為了平昌冬奧會!南韓2次「板門店急CALL」 北韓已讀不回

板門店,兩韓邊界,南北韓邊界,南北韓交界,MDL。(圖/CFP)

▲兩韓邊界板門店。(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2日提議,南北韓9日在邊界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高級別會談。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對此於今(2日)2次透過板門店撥打電話,但都未獲平壤回應。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日發表新年演說,先是對美國聲明北韓飛彈射程範圍已經可以飛到全美國領土,「核彈啟動的按鈕就在我的辦公桌上!」同時卻罕見向南韓政府「釋出善意」,預祝南韓冬季奧運圓滿成功,期待能恢復南北韓關係,共同努力於緩解朝鮮半島的軍事緊張,雙方政府展開理性會談。

南韓總統文在寅對此表示,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在新年賀詞中表明派團來韓參加冬奧,以及為此舉行韓朝官方會談的意願,韓方歡迎朝方響應改善關係構建和平的提議。他說,政府將與國際社會一起抓住北韓參賽的機遇,將平昌冬奧打造成和平奧運,進而爭取構建韓朝和平機制、和平解決朝核問題。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元旦新年演說。(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元旦新年演說。(圖/路透社)

據報導,南韓統一部今先後於9時和16時透過板門店官方聯絡通道,以撥打電話的方式知會平壤,希望能就兩韓高級別會談展開協商,不過並未獲得應答。據了解,板門店南北韓官方通話自2016年2月開始,也就是開城工業園區停運後,就切斷至今。

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稍早前表示,希望兩韓能坐下來就派團參加冬奧會的事情進行會談,雙方也能依據關心的問題深交換意見;至於韓方把會談名稱定為「高級別韓朝會談」,意味著南韓在此問題上採取開放的態度。

至於北韓會派出誰當代表團的團長,南韓媒體猜測人選有3人,包括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北韓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和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

▼南北韓停戰線板門店的北韓軍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北韓停戰線板門店的北韓軍隊,DM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