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新年吃年糕 日本東京15人噎到2人不治

▲▼            日本元旦不可少的年糕,吃的時候必須小心!日本東京在元旦當天就傳出15人在吃年糕時,不慎噎到,甚至有兩人送醫不治。年糕是亞洲地區經常見的新年美食,但因為黏性高,不易咀嚼,因此東京每年的元旦都會傳出類似案件。(圖/網友提供)

▲不易咀嚼的年糕,食用時務必小心。(圖/網友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才剛進入新年,就傳出15人在吃年糕時不慎噎到,甚至有兩人送醫不治。由於年糕是亞洲地區經常見的新年美食,但因為黏性高,不易咀嚼,因此東京每年元旦都會傳出類似案件。

綜合日媒報導,東京在元旦當天傳出共15人因「吃年糕」不甚噎到,送醫治療。東京消防隊表示,這15人的年齡層約在55到90歲,其中13人是70歲以上的老年人,而有2位90歲以上的老年人不幸身亡。

東京消防隊也特別呼籲民眾,最好將年糕切小塊,並慢慢咀嚼再吞食。日本吃年糕的方式也相當多樣,通常是烤熟或與蔬菜一起烹煮,灴論那種烹調方式,最好盡可能地切小塊一點,食用時也務必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