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自摸」嗨過頭猝死 大叔打牌贏錢反魂斷麻將桌

▲▼重慶一名男子打麻將槓上自摸,太過興奮而昏倒,經搶救後仍然不治身亡。(圖/翻攝自爆料少年/微博)

公園保全幫男子實施CPR急救。 (圖/翻攝自爆料少年/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人們經常喜歡在逢年過節的時候約朋友們「摸幾圈」,小賭怡情,如果身體承受不住刺激,那還是量力而為就好。重慶一名男子日前和朋友在公園裡「激戰」,打到某一局時剛好「槓上自摸」,結果因為太興奮,當場昏倒在地,經過趕來的醫護人員搶救後,仍然無法挽回性命。

根據了解,該重慶男子日前在沙坪公園和朋友打麻將,因為胡了「槓上自摸」,結果太過激動,身體似乎承受不了刺激,突然昏倒在地,嚇得牌友趕快打電話叫救護車。在路人的圍觀下,公園的保全不斷地給男子實施心肺復甦術(CPR),趕來的醫護人員也在旁人協助下幫忙施打點滴,經過一番搶救後,仍然無法救回男子的生命。

護理人員趕緊幫男子施打點滴。

▲▼重慶一名男子打麻將槓上自摸,太過興奮而昏倒,經搶救後仍然不治身亡。(圖/翻攝自爆料少年/微博)

原本只是輕鬆愉快的靜態休閒活動,沒想到竟會引發身體不適導致送醫急救。據悉,武漢漢口市3月時也曾發生一起打麻將引起的意外,一名高齡90歲的趙老爺爺和幾個牌友打麻將,玩得興致正高時,突然感到右側腹股溝一陣劇烈疼痛,但還是強忍照玩,最後痛到受不了,整個人癱軟在牌桌上。

即使情況危急,趙老爺爺卻始終不肯讓牌友將他送往醫院急救,甚至還說「我馬上就胡了,讓我打完這一局。」在被強行送到醫院後,經檢查發現是右側腹股溝疝發生嵌頓,幸好在緊急動了手術後已無大礙。

醫師提醒,長期坐著打麻將容易造成血液循環不佳。 (圖/記者錢玉紘攝)

▲▼麻將、麻將桌、打麻將、搓牌、三缺一、賭博、博奕。(圖/記者錢玉紘攝)

醫師表示,趙老爺爺的情況是腸子已經卡了好幾小時,若是腸胃壞死會有生命危險。沒想到手術完成之後,趙老爺爺問醫生的第一句話竟然是「我以後還能不能打麻將呀?何時可以出院打麻將?」讓醫生聽了都哭笑不得。

醫師提醒,打麻將對老人家是有助於腦部活動,但每隔一段時間還是要起身活動筋骨,以免造成血液循環不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