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橫途上奔波助人 合歡山暖警「小平」之名不脛而走

合歡派出所警員呂小平遇上遊客受困情形,總是一馬當先趕至現場,善用各種資源協助遊客脫困,讓不少遊客感激地記住這個擁有可愛名字的暖警。(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合歡派出所警員呂小平遇上遊客受困情形,總是一馬當先趕至現場,善用各種資源協助遊客脫困,讓不少遊客感激地記住這個擁有可愛名字的暖警。(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今年合歡山初雪來的特別早,比預期早了1個月報到,雪訊廣傳,讓合歡山山頭自12月初起就佈滿了追雪族,意外事故也相對增加不少,在花蓮縣警察局雪季勤務尚未啟動前,轄區合歡派出所擔負起保護遊客安全的任務,尤其合歡派出所警員呂小平熱血澎湃,遇上遊客受困情形,總是一馬當先趕至現場,善用各種資源協助遊客脫困,讓不少遊客感激地記住這個擁有可愛名字的暖警,「小平」之名在僻冷山區不脛而走,有口皆碑。

合歡派出所指出,日前來自宜蘭市的2名楊姓、柳姓鐵馬騎士相偕進行中橫武嶺攻頂之旅,2人清晨從羅東出發,沿台7甲線、台8線、台14甲線到達大禹嶺,繼續強攻武嶺,但疑因睡眠不足、運動劇烈,加上驟登高山,2人中午到達台14甲線40公里小風口段時,疑因罹患高山症,全身發冷暈眩嘔吐,只好返程滑行下山,強忍不適,強撐到達合歡派出所求助,警員呂小平立即帶2人入室休息,燒煮熱茶及開啟電熱扇讓2人祛寒,但楊男嘔吐情形過於嚴重,必須立即送醫救治。

經連繫新秀消防分隊救護車要2小時後才會到達合歡,眼見楊男臉色慘白、頭痛欲裂,警員呂小平立即詢問山區內農民的行程,得知慈恩地區的周姓山警正要下山採買,願意搭載2名病患求醫,警員呂小平立即將2人連人帶車載至15公里外的慈恩地區,交由周姓山警載送下山,獲得2男無限感激。

合歡派出所警員呂小平遇上遊客受困情形,總是一馬當先趕至現場,善用各種資源協助遊客脫困,讓不少遊客感激地記住這個擁有可愛名字的暖警。(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昨日中午,來自苗栗通霄的徐姓男子偕友一行3人騎乘機車前來中橫賞景,行經關原加油站時,3人下車休息上廁所,徐男卻不慎腳滑,自高達40階且呈45度角的階梯滾下,摔得頭破血流,警員呂小平獲報後趕往現場,先施以簡單之初步止血及搽藥,經檢視徐男傷勢,除了眼角腫起外,雙手也有擦挫傷,無法正常伸握,影響其行車視線及煞車動作,且徐男也有噁心欲吐之症狀出現,疑有腦震盪,勢必無法繼續行程,警員呂小平遂聯繫新秀消防分隊派遣救護車上山,另為把握黃金救援時機,呂小平也急送徐男疾馳25公里下山,警消雙方在台8線141公里新白楊段完成接駁,來回縮短近2小時之等待時間,讓徐男一行人感動不已。

新城分局長蘇保安指出,合歡派出所以單薄之4人警力卻能負起廣大山區之安全維護,尤其太魯閣族的警員呂小平心地善良、視民如親,總是不辭辛勞協助遊客脫困,光是雪季勤務實施前的這一週,他一人就完成4件救護之舉,在這僻遠寒冷的山區裡,員警呂小平是徬徨無助遊客的依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