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死不動刀!泰婦臉部「融化」看不見 街頭賣飾品求生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63歲婦女Wiang Boonmee臉部長出異常組織,但因為害怕動手術會帶走她的性命,寧願維持現狀也不願開刀,她如今雙眼都看不到,且這些異常增生物下垂「掛」在臉上,外表看起來就像是皮膚融化一般,眼睛、鼻子、雙頰全都走樣。但儘管如此,她還是選擇走上街頭賣飾品過日子。

綜合外媒報導,Wiang Boonmee先前住在泰國東北部的素輦省(Surin),直到前一陣子才搬家到首都曼谷街頭販賣飾品,而她的特殊狀況,據信與神經纖維瘤有關,且從她小時候就已開始出現症狀,經過幾十年的時間才變成如今的樣貌。

▲▼ 泰國63歲婦女臉部長出異常組織,但因為害怕死在手術台上、不願動刀,她如今雙眼都看不到,外表看起來就像是皮膚融化一般,眼睛、鼻子、雙頰全都走樣。(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 她的臉部看起來就像是融化一般。(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這個問題很早以前就存在,久到我忘記什麼時候開始的。我現在很健康,而且還有一份工作」,Wiang Boonmee表示,「我怕我接受動手術之後,我永遠無法醒來。」她進一步提到,她是被女兒帶到曼谷,如今在街頭賣東西賺錢過活,「我很開心這個禮拜收到善心人士的捐款,我很感恩。」

一名22歲女子Praew Wattana表示,在幾個禮拜之前就曾經看過這名老婦,當時她有停下來關心她,「我看到一名老奶奶在街頭賣東西,而且她的雙眼還看不到,看得出來她的生活很困難,但她仍然選擇努力工作。」泰國知名私校蘭實大學(Rangsit University)校長Sunura Ourairat上週前往拜訪Wiang Boonmee,並向相關衛生部門提出請求協助的需求。

報導指出,神經纖維瘤症(Neurofibromatosis)是一種在兒童時期開始的遺傳疾病,會在神經上長出良性腫瘤,每位患者因病情嚴重程度而有不同的狀況。在已開發國家當中,最常見的治療方式就是早期接受手術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