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高2生花2千網購電子菸進警局 父母嚇問:抽菸有犯法嗎?

▲▼▲▼電子菸,電子煙。(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電子菸。(圖/資料照/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為守護青少年健康,新竹市政府《新竹市電子煙管理自治條例》11月15日正式生效施行後,少年隊12月初發現一名高2男學生手持一支電子菸,詢問後發現是在網路賣場蝦皮購買,一支不到2000元,並函送衛生局調查。男學生父母到警局緊張的說,「抽菸有犯法嗎?」男學生之後需要接受6小時戒菸教育。

新竹市領先全國制訂《新竹市電子煙管理自治條例》,禁菸場所亦全面禁止吸食或攜帶點燃電子菸,新竹市警局少年隊員警12月初巡邏時,在東門圓環見到該名高中生和朋友聊天,手裡就拿著一支電子菸,經詢問後得知因為考試壓力大又好奇,才在蝦皮購買的,下標後隔天就收到貨,一支不到2000元,不過此舉已經違法,被帶回警局。

據《蘋果日報》報導,男學生父母接到消息緊張又驚嚇問,「全家都沒人抽菸,抽菸有犯法嗎?」經了解後才知道,兒子違反了《新竹市電子菸管理自治條例》,必須要接受6小時的戒菸教育,衛生局也已約談蝦皮賣家說明。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新竹市電子煙管理自治條例》施行後,將加強規範未滿十八歲者不得使用或持有電子菸,違反規定應接受戒菸教育;任何人不得供應電子菸予未滿十八歲者,違反規定最高可處五萬元罰鍰。另在禁菸場所,也禁止吸食或攜帶點燃電子菸,違反規定最高可處一萬元罰鍰。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