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繞飛日本一周 轟-6N航程可望突破12000公里

中國各大軍事網站出現一張疑似最新型的轟-6N轟炸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國各大軍事網站出現一張疑似最新型的轟-6N轟炸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以轟-6轟炸機改造具空中加油能力的轟-6N,近日疑似被捕捉到最新身影。大陸軍事專家傅前哨表示,目前轟-6K航程已達8000公里,若實現空中加油,新型轟-6航程完全有可能突破12000公里,成功達到遠程戰略轟炸機門檻,突破第二島鏈絕不成問題

一張拍攝於今年11月7日的衛星照片中,可明顯看出一架尚未進行塗裝,只噴有黃色防銹底漆的轟-6型轟炸機從機庫中被推出。從地面上影子透露出該機在機頭部分伸出的空中受油管,很明顯是一架剛公開的轟-6N型戰略轟炸機。從該張照片表明,轟-6N已經投入了小批量生產,即將裝備部隊。

有分析指出,一旦轟-6N完成最後階段試飛,將使中國海空軍具備俄羅斯圖-160、圖-95戰略轟炸機一般,具備繞日本飛行一周的能力,這也意味中國空軍將擁有真正的遠程戰略轟炸機。

▼衛星圖片顯示,從地面上影子透露出該機在機頭部分伸出的空中受油管,很明顯是一架剛公開的轟-6N型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最新衛星圖片顯示,一架尚未進行塗裝,只噴有黃色防銹底漆的轟-6型轟炸機從機庫中被推出。從地面上影子透露出該機在機頭部分伸出的空中受油管,很明顯是一架剛公開的轟-6N型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傅前哨向《央視》指出,航程須達到12000公里是遠程戰略轟炸機的一個門檻。我國早期型轟-6航程只有6000公里,進改型轟-6K航程已達8000公里,若實現空中加油,新型轟-6的航程完全有可能突破12000公里。「空中加油主要是為解決目前我國轟炸機存在的『腿短』問題,若採用空中加油技術,轟-6戰機的作戰半徑毫無疑問將大幅延伸,突破第二島鏈不成問題。」

針對解放軍現役轟加油機是否能滿足轟-6N的空中加油需求,傅前哨認為,中國現役的轟油-6加油機載油量較小,恐怕難以擔負轟炸機的空中加油需求。在這種情況下,以運-20為平台發展重型加油機勢在必行。

事實上,解放軍為對付遠離中國海岸線的美國航母戰鬥群,據傳其所研製射程可達4000公里的東風-26反艦彈道導彈,也可能掛載在轟-6N身上。相關資料顯示,轟-6N在掛載一枚東風-26的情況下,通過空中加油之後的作戰半徑可以達到2000公里,這意味著轟-6N與東風-26的結合,將可以對美國航母群的打擊距離延伸到6000公里。一旦戰爭爆發,日本、南韓,甚至關島的美軍基地都在劫難逃。

▼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典禮,東風-26中遠程彈道導彈亮相。(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典禮,東風-26中遠程彈道導彈亮相。(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