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稻江註冊率80%~100% 私校也能鹹魚翻身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有準政大生跑來念。(圖/翻攝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臉書)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有準政大生跑來念。(圖/翻攝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公布106年大學註冊率,有19私校低於60%的死線,可能在下一年列入專案輔導的退場學校,就在私校招生一片哀鴻遍野之際,卻也有過去瀕臨退場的私校鹹魚翻身,註冊率突破80%甚至來到100%。

根據教育部《私校退場條例》規定,凡學生數未滿3千人、連續兩年註冊率未達6成,若有欠薪、教學品質查核未過、違反私校法等,將被列為專案輔導名單,可能面臨退場。不少學校去年缺額太多,進入危險名單,近來祭出各種方式強化招生,盼能突破經營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私校鹹魚翻身的案例包括註冊率超過80%的稻江管理學院推出低收入戶子女免繳甄試費,就讀後學雜費全免;中低收入戶子女減免六成甄試費,學雜費也減免六成。南華大學則比照公立大學收費,除了招收繁星、甄選、技優及獨招管道學生外,今年將招收近五百名國際生,除擴充生源外,也提升校園國際化。南華、佛光大學則比照公立大學收費。

2年前瀕臨倒閉的興國管理學院,由於師資、財務等問題,連年招生不佳,一度被教育部要求停止招生,後來校方找來中國信託接手、改組董事會,於104年改名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並大幅縮編至3個系、招收150位學生,該校弱勢生免雜費、就學成績前50%同享優待,且有機會到國外實習,表現優異畢業後還保障就業,已連續2年註冊率100%。

對於19所瀕臨退場的學校都是私校,是否代表私校招生較吃虧,對此教育部表示真正的關鍵字是「偏鄉」而非私校,嶺東科大、弘光科大註冊率都在9成以上,「真正的問題是學校在偏遠地帶,尤其是東部跟南部很吃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