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歌曲「堅持」傳心聲 鄭文燦就任3年用心打拚建設桃園

▲鄭文燦上任3年,相信桃園未來會是台灣發展的重要火車頭,也相信每一項重大的建設都能逐一落實。(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上任3年,相信桃園未來會是台灣發展的重要火車頭,也相信每一項重大的建設都能逐一落實。(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三年多前,首屆桃園市長選戰,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鄭文燦、其穿梭大街小巷的競選宣傳車,播放出一遍遍翁立友唱的「堅持」,歌詞中「…有人出世著好命、阮是用命底打拚;只要用心來打拚、一定唱出阮的名。」而一句「用心來打拚」不難發現這位平民市長,3年來「1天當3天在用」全力投入桃園大小建設的「堅持」。

鄭文燦上任市長3年,市民施政滿意度六都第一名,絕非憑空得來。天天行程滿滿,連假日也不例外,就算25日是市長就職3週年,有許多縣市舉辦就職周年記者會,他還是跟平常一樣,早上7點起來開始工作,忙到晚上10點。

鄭文燦說,這3年來,他「1天當3天在用」,希望能夠讓市民感受得到,「只要市長在,就可以把很多的問題解決」。3年來,最大的改變就是桃園人認為桃園正在進步,身為桃園人覺得很光榮、很幸福。桃園在過去3年歷經了「無聲的改變、有感的建設」,市民對桃園的認同感增加了,城市的光榮感也增加了。

而市府積極推動空間活化政策,讓市民享受到各項建設的成果。只要把數字拿出來看,就知道桃園在各方面都在進步。並且也勇於面對過去的困難,包括過去桃園航空城計畫風風雨雨,升格後,用更透明、更民主的方式來推動,整合出共識,穩健的按照時間表進行,目前全區聽證結束,將進行都市計畫再審定,審定完成後就可以進入區段徵收;鐵路地下化在升格後定案,目前綜合規劃已經上網招標,將在明年1月開標,進行工程設計;捷運綠線也將進行工程發包,這些都是很具體的成就。

至於過去大家不看好機場捷運通車,在市府、桃捷公司、交通部的協調合作下,今年盈餘約7000萬元,成績亮眼。鄭文燦強調,桃園正在大幅進步,我們有多元族群、多元文化,產業聚落完整,更是年輕人的首選,是充滿希望的城市。桃園在3年內人口成長13萬人,已達218萬人,許多的年輕人來桃園工作、生活、夢想。相信桃園未來會是台灣發展的重要火車頭,也相信每一項重大的建設都能逐一落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