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戰真的逼近」美軍司令訓士兵 直言爆發點在太平洋

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羅伯特·內勒。(Robert B. Nell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羅伯特·奈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奈勒近日表示,一場「大戰」正在接近,他們要隨時做好準備,「我也希望我是錯的,但是戰爭真的在逼近。」雖然隨後他的發言人澄清這只是要激勵部隊,並非針對任何國家,但是外界普遍認為,奈勒極可能是暗指北韓、伊朗、中國與俄羅斯等這些川普政府現階段最頭痛的對手。

據Military.com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奈勒是上周在挪威視察時做出上述表示。他向300多名海軍陸戰隊員表示,比起中東地區那些經過20年、進入較佳階段的戰亂區域,太平洋跟俄羅斯反而更可能成為美軍未來行動的重點「在你們出現在這的同時,你們就身陷這場戰爭,一場信息化且政治化的戰爭。」

奈勒將軍的發言人Eric Dent指出,司令此舉純粹只是想激勵士兵,司令也有提到伊朗、中俄羅等國並不想引發戰爭,「提到戰爭的準備是一種激勵士兵訓練與準備的方法,我完全無法想像有任何軍事領導人向部隊暗示我們不需要為任何衝突做準備。如果你想要和平,就要為了戰爭做準備,而這正是我們現階段在做的事。」

▼ 美國海軍陸戰隊。(圖/路透社)

▲▼ 美國海軍陸戰隊。(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奈勒參觀的是位於挪威首都奧斯陸以北大約480公里、特隆赫姆(Trondheim)附近的美軍基地,那裡自今年1月份以來,一直都有海陸部隊在駐紮;至於為和這些海陸士兵會部署在那,美方是為了提升與北約盟友的合作,並同時訓練該軍隊在這種山區寒冷天氣條件下活動的能力。

俄方曾直言不諱的反對美軍海陸在挪威的部署,並透過外交手段來抗議,但是據報導,美軍的態度顯然也很強硬。海軍陸戰隊士官長葛林(Ronald Green)對士兵們表示,「記住你們為什麼在這裡...他們(俄羅斯)在監視著,就像你們同樣在監視著。我們有300位海陸士兵在此,只要我們想,隨時都可以在一夜間將300兵力提升至3000。」

▼美國海軍陸戰隊。(圖/翻攝自美國海軍陸戰隊官網)

美國海軍陸戰隊(圖/翻攝自美國海軍陸戰隊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