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戰+EMP癱瘓電子設備 6架「咆哮者」可讓北韓回到黑暗時代

▲▼2017年美韓軍演,EA-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圖/路透社)

▲EA-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出現於2017年美韓軍演。(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韓於4日進行「警戒王牌」軍演,被稱為是史上最大的空中聯合演習,雙方部署超過230架各式軍機,除了先進的8架F-22猛禽匿蹤戰機和6架F-35戰機外,其中令人矚目的也包括6架EA-18G「咆哮者」電戰機。據了解,6架EA-18G若是全都出動,將讓北韓整個領土的所有電子器材全部失靈。

「警戒王牌」軍演為期4天,韓國空軍將派出90多架飛機參與;而在美軍方面,美國空軍將會出動150多架美軍飛機,此外還有來自駐日美國空軍、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的戰機也會亮相,其中也包括先進的8架F-22猛禽戰鬥機和6架F-35A、B閃電Ⅱ戰鬥機,總共有高達1.2萬的美軍參與演習。

在這些軍力中,有許多是其他國家覬覦的先進戰機,其中就包括能針對電子設備攻擊的電戰機EA-18G「咆哮者」。據了解,「咆哮者」如果同時出動在北韓上空進行攻擊,將使得北韓回到黑暗時代,包括收音機、電視、電腦、網路、雷達等等電子設備都會失靈。

▲▼美韓聯合軍演警戒王牌Vigilant Ace。(圖/路透社)

▲美韓聯合軍演「警戒王牌」可說是精銳盡出。(圖/路透社)

美軍此時若是同時運用EMP電磁脈衝武器,就算美軍大白天派出F-22與F-35A等戰機進入,北韓光靠自己有限的雷達,也無法偵測到這些第五代的先進匿蹤戰機。

此外,北韓引以為傲的長程火炮,大量部署於南北韓邊境,給首爾造成相當大的壓力,不過若是遭到電戰機或EMP攻擊,這些需要火控雷達的武器,將因為雷達癱瘓而無法造成威脅。

先派出電戰機或EMP遮蔽敵人的「眼」,這已是美軍近年來於所慣用的招數,而在對方無法偵測戰機與導彈後,隨即派出匿蹤戰機投放有精準雷達導引的炸彈,之後則是動用被稱為「死亡天鵝」的B-1B轟炸機,或是先進的B-2「幽靈」匿蹤轟炸機,對敵方進行毀滅性打擊。

美軍若是只想針對「火星-14」或「火星-15」這些核導彈設施進行精準打擊,也能利用巡弋飛彈;或是想對北韓進行斬首行動,也能利用B1-B 與B-2轟炸機,攜帶戰術型核彈,就算金正恩藏在地底下數十公尺的地下掩體,也能輕易催毀。

▼美軍的王牌轟炸機B-1B戰略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歡迎光臨鮮半島上空。美韓「警戒王牌」軍演中王牌:B-1B戰略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