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不酒駕,熊讚 46家社團企業防酒駕宣言簽署行動

▲▼ 「不酒駕 熊讚!」行動劇由柯文哲市長、熊讚、波麗士葛格共同演出,宣導不酒駕,熊讚!。(圖/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21日舉辦「反毒不酒駕 熊讚! 社團與企業防酒駕宣言簽署行動」活動,市長柯文哲與各社團企業共同宣示「不酒駕 熊讚! 酒駕零容忍」的決心。神秘嘉賓「熊讚」並演出「不酒駕 熊讚!」行動劇,熊讚帶著一鍋熱騰騰的麻油雞,要幫在市政府加班的柯市長補補身,卻被「波麗士葛格」攔下,提醒麻油雞含酒精,食用後駕車可能造成酒駕,熊讚立刻向柯市長求救:「為什麼麻油雞或薑母鴨會造成酒駕?煮滾了不就沒事?」熊讚與柯文哲市長、波麗士葛格逗趣的內容,向市民宣導不酒駕的重要性及正確觀念,更號召市民「不酒駕是好代誌」。

全國酒駕多嚴重?2016年警方取締酒駕違規10萬4,756件,每天平均取締287件酒駕違規,每天超過24人因酒駕鋃鐺入獄,2016年酒駕造成傷亡人數總計7,095人。每年12月到隔年的2月,聖誕趴、元旦跨年夜、農曆年、尾牙、春酒等,酒駕肇事率飆高峰,因此每年12月成為防酒駕倡議的重要時刻。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邀集全國大型社團與企業,包括國際獅子會300A1區、醫事團體、台灣公益廣告協會會員、媒體企業、計程車與代駕企業等共46家,參與2017年度防酒駕宣言簽署行動,將「不得酒駕」列入會員、員工在職教育課程、社團或公司舉辦聚會負責讓會員、同事安全回家等,期許透過社團企業表率共同打造「酒駕零容忍」的決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活動首度加入反毒倡議議題,義美公司總經理高志明身兼台灣公益廣告協會理事長,今年度選擇以「反毒」做倡議,邀請導演吳念真拍攝反毒微電影三部曲,國衛院調查發現吸毒年齡層已經下降到12.5歲,其中23%的學生,首次接觸毒品場所竟然是在學校,更有40%的非法藥品,來自同儕之間。微電影「搖搖搖搖到奈何橋」,講述3名戒毒青年的真實故事,藉由微電影了解吸毒對國人的危害,進而號召全民反毒,解決毒品氾濫問題。

柯文哲表示,毒品跟酒駕是一個必須立即處理的問題,近10 年台灣有34萬人入獄,其中以毒品罪就超過11萬人,占比率為三成;酒駕佔2成。過去把吸毒的人當犯人處理,效果不好,所以現在就當成病人來處理,北市府每個月都會召開毒品防制會議,市長自己來督導,看看能不能更有效解決。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敏香表示,毒品危害,一個人吸毒,拖垮是一家人;一個酒駕車禍,造成四個家庭的破碎。這10年來酒駕已經造成將近12萬人非死即傷,影響高達48萬個家庭。年底節慶酒駕還是天天發生,除了立法修法從嚴,拜託大家雞婆一點,隨時提醒身邊周遭的親友,「酒駕零容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