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開放Windows 10裝置支援HDR畫質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影音串流追求高畫質、高音質的體驗是必然的發展方向,像是愛奇藝開放會員觀看「超清」等級影片搭配「杜比」音效的做法,Netflix 則是給予一記回馬槍,於今年 CES 2017 期間宣布全面提供 HDR 內容,而就在稍早,除了行動裝置、4K電視之外,該公司正式宣布 HDR 即日起支援 Windows 10 裝置。

從即日起,只要打開PC電腦、筆電或是任何搭載 WIndows 10 的隨身電腦、平板電腦等產品,都可以透過 Edge 瀏覽器與 Netflix 應用程式裝置來享受 HDR 高畫質影音內容。而且採用 Intel 第七代以上處理器符合效能要求的裝置,可讀取 Netflix HDR10 編碼,Intel 與 Nvidia 所開發的圖像處理引擎,為每項 RGB 色彩均提供每通道 10 位元,使色彩呈現更加豐富。

藉由 HDR 技術,像是《主廚的餐桌》裡色彩鮮明的佳餚、《怪奇物語2》裡顛倒世界所帶來無盡恐懼的細膩暗部,或者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即將上映的 Netflix 新電影《光靈》中,細緻的明暗畫面表現,都可以清楚呈現。

Netflix 表示,目前 Netflix 平台支援 HDR 的娛樂內容已超過 200 小時,明年市面上支援 HDR 的個人電腦數量也將持續增加,配合更多 Netflix 高畫質的原創內容。目前個人電腦支援 4K 或 HDR 等頂級影音內容發展尚在起步階段,Netflix 工程師很期待將這項功能普及至更多瀏覽器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