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暖冰薄「急著搶賺」 北京滑冰場員工...踩破冰層全墜湖!

▲▼北京滑冰場員工全墮湖。(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北京滑冰場員工掉入湖中。(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冬天冰上運動相當盛行,吸引無數愛好者遊玩!北京近日氣溫已達0度左右,不少湖面已結冰,當地一間滑冰場疑似搶開工,員工見湖面結冰,趕緊帶著工具前去架設圍欄,沒想到水暖冰薄不堪負重,10多名工作人員連同設備一起掉落湖中,慘變落湯雞,影片在微博瘋傳,讓網友心疼不已。

綜合陸媒報導,每年冬季必結冰的北京什剎海,前海部分規劃成滑冰場,歷年來受到許多冬季運動愛好者喜愛,當時任職於「什剎海滑冰場」的員工,見湖面已結冰,便帶著工具設備前往湖面,沒想到冰層厚度不夠,10多人連同設備一起掉入水中。

從影片中碎冰面可見,即使湖面看似結冰,其實厚度仍不足,光是支撐人的體重就有些勉強,更不用說加上工具設備。10多名工作人員在湖中載浮載沉,周圍工作人員連忙出手救援,有些落水者則靠著工具漂浮支撐,奮力爬上較厚冰層。

據了解,滑冰的冰層厚度要求至少達到15公分才能保證遊客安全,根據過往經驗,約在聖誕節前後,冰層就能達到10、20公分厚,若冰層達到15公分左右,相關安檢部門會前來測量冰層厚度,安檢合格後即可開放冰場,若冰層仍不足,有可能延至元旦前後開放。

對此,網友也猜測,雖然湖面已結冰,但連冬至都未到,員工就急著架設場地、安裝圍欄,可能跟搶開工有關,紛紛批評滑冰場業者「罔顧員工、遊客生命安全」、「賺這錢你能心安嗎」、「三九四九冰上走,這還沒開始數九呢……」、「心疼這些員工了」、「這天該有多冷,還泡冰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