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幫地藏王戴帽穿衣獲心願 6歲女童「想要錢」原因暖爆

▲地藏王菩薩與小女孩的超萌互動。(圖/翻攝自BiliBili,下同)

文/陳芃澄

神明突然開口說話,普遍大人會認為是顯靈,那麼孩子會如何應對呢?日本超人氣綜藝節目《人類觀察》,這次藉由地藏王菩薩與兩位小女童的互動,觀察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在雪地中的地藏王菩薩,看見路過的小女孩,說了一句:「頭好冷啊!」善良的孩子們聽到後,立刻拿起一旁的斗笠,並撥掉神像上的雪,戴上帽子避免受寒。

不僅如此,還脫掉自己的外套,只為了讓地藏王菩薩不再冷到皮皮挫,看到她們這麼窩心的舉動,神明也連忙道謝:「你真是個溫柔的孩子,我現在已經不冷了呦!」便示意小朋友趕緊穿上外套,以免感冒。

小女孩們甚至貼心地剝了橘子要給地藏王菩薩吃。

但是神明不像人類一樣,直接張嘴吃東西,小朋友天真地說:「地藏王菩薩吃不到橘子啊!」此時地藏王菩薩神回覆:「我的心裡已經吃到了。」

看著兩個小孩這麼熱心,地藏王菩薩便問她們有什麼心願,想不到年僅6歲居然說想更多的錢

原來錢不是為了自己,而是想要買好吃的東西供奉神明

小女孩更說:「這裡很冷對吧?買一些熱騰騰的飯跟濃湯給祢。」因為這裡是雪地的緣故,孩子們怕地藏王菩薩又冷又餓,所以即使有許願的機會,還是很為他人著想,非常貼心。

▲影片取自BiliBili,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