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工父愛賭扛瓦斯想炸死親弟 法官判子女免扶養義務

▲夫妻,吵架,情侶,分手,離婚,冷戰。(圖/達志/示意圖)

▲邱男遭子女和弟弟指控為錢爭吵不養家。(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一名64歲的邱姓男子,和妻子育有1女2男,但已離婚30年,從來沒有負擔過子女的照顧費用,子女國高中就必須工作幫助家計,因此遭到子女控訴沒有盡到扶養的義務,他甚至還曾扛瓦斯說要炸死自己親弟弟,還拿菜刀威脅砍人,苗栗地院法官因此判決免除邱男子女對他的扶養義務。

判決指出,邱姓男子離婚後在外擔任臨時水泥工,遭子女指控他愛好賭博,輸錢到處欠債,害他們國高中就必須要工作分攤家計,加上從來沒有負擔過照顧扶養費用,還曾拿刀想要砍人,因此訴請能免除扶養義務。邱男弟弟對法官說,「從沒看過哥哥拿錢回家照顧父母和小孩,侄子的學費和生活費都是我付的,還曾標會來支應。」

邱男弟弟還說,自己有視障,「哥哥不時帶女人回家,或是常好幾天不回家,想回來就回來,還曾因為錢吵架,他扛瓦斯桶說要炸死我,還有拿刀要砍人,被當時讀高職的侄子擋下來。」

地院審理時,邱男傳喚都沒有到案,但根據子女和邱男弟弟的證詞,法官認為他愛賭博不顧家庭,負面行為嚴重影響到子女安危,且在子女成年前沒有理由不盡扶養義務,因此判決免除邱男子女扶養義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