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今日頭條/余光中辭世!家屬不忍插管 伴最後一夜

▲詩人余光中。(圖/CFP)

【五報頭條】

《ETtoday》

文壇巨擘余光中辭世!家屬不忍插管…轉普通病房伴他最後一夜

詩人余光中14日在高雄醫院過世,享壽90歲。余光中長期在文壇深耕,除了創作不少唯美詩句外,也撰寫散文、翻譯國外文學作品,對台灣現代文學影響甚鉅。余光中日前因近日天氣多變、氣溫驟降而感身體不適,因腦中風送往高醫急診治療,不料住院休養期間卻因肺部感染而轉進加護病房,14日上午病情惡化,在家屬的陪伴下,於10時04分因呼吸衰竭逝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國艦國造不玩了? 馮世寬:不在乎10年前舊案

國防部解除和慶富的獵雷艦案合約後,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天的一番談話,似顯示蔡英文總統非常重視的國艦國造政策,似乎走不下去了。

《蘋果日報》

余光中病逝 文壇巨擘享壽90歲

文壇巨擘、詩人余光中辭世!余光中日前中風就醫併發肺炎,病情惡化引發心肺衰竭,昨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病逝,享壽90歲。余光中10月還與夫人親自出席中山大學師生為他舉行的90歲慶生會,昨過世消息傳出,各界震驚不捨。余光中曾說詩、散文、評論及翻譯是他的「四度空間」,這四大領域眾多跨世代文學愛好者昨也推崇,余是啟蒙導師,不料大師昨驟然離席!

《中國時報》

移工悲歌 違建蝸居竄火 6人淪骨骸

移工悲歌!汽車隔熱紙廠「矽卡」,讓12名越籍移工擠在違建鐵皮2樓當宿舍,14日凌晨疑因樓梯口旁配電箱起火阻斷逃生,1樓又推放大量塑料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其中5名越勞驚醒逃出,另6人不幸客死異鄉,燒成焦炭難以辨識,家屬哭斷腸說:「只想遇到好老闆!」

《自由時報》

三中案 馬要移轉管轄? 立委點名顏大和別伸手

被控賤賣黨產的前總統馬英九不滿媒體報導相關案情,前天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北檢檢察長邢泰釗、負責偵訊他的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洩密,並將向上級法院聲請移轉管轄。對於馬的大動作,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特別點名由馬任命的檢察總長顏大和,要求顏大和「不得將此案移轉管轄」;國民黨團則是召開記者會聲援馬英九,痛批檢察官淪為政治鬥爭打手,並呼籲法務部應說明而非撇清。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Fed鴿式升息 美元走低

美國聯準會(Fed)13日決議升息1碼,提高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至1.25%到1.5%,並維持預測2018年將升息3次、每次1碼不變,同時上修經濟成長率、下修失業率預測值,皆符合預期。市場認為,Fed最新政策立場比原先預期略偏「鴿派」,屬「鴿式升息」,美元匯率應聲走低。

《工商時報》

美升息 外資終止連14賣

美聯準會昨(14)日如預期升息1碼,市場視為利多出盡,美元指數不漲反跌,資金重回新興市場,外資對台股終止連14賣,回神買超近30億元,為近期弱勢反彈的台股神救援,加權指數一舉站回10,500點大關。法人表示,新興市場企業獲利好轉,估值更具吸引力,資金回流有空間。


▲羅馬尼亞25歲服務生慘被推下月台,因來不及逃生慘死。(圖/取自YouTube/NowThis)頭條用

【人氣新聞】

遭推下月台!25歲女奮力爬起...竟又被踹落 下一秒被火車輾斃

羅馬尼亞一名25歲女子周二落軌遭火車輾斃當場死亡。當局起初以自殺事件偵辦,未料當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女子竟是遭到陌生人推下月台!►►►完整報導請點此。

「小嫻自己想要離婚」 分居後…何守正幾乎天天去看她

藝人小嫻11日爆出婚變,何守正證實結束5年婚姻,隨後雙方親友隔空開槍,甚至連男方家人也都紛紛加入戰局,互批對方不是,先前兩人的媒人DJ圓圓爆出,小嫻是「被離婚」,引起外界熱議。不過資深媒體人謝國安14日卻在節目《新聞挖挖哇》打臉,小嫻是自己想離婚,並要求對方簽字。►►►完整報導請點此。

下榻五星飯店!高職生畢旅半夜「嘶吼自殘」 同學:他說看到那個

畢旅插曲!嘉義一名17歲的方姓高職生參加學校畢業旅行,13日晚間行程結束後投宿某5星級飯店,但卻在凌晨3點多出現異常舉動,不但聲嘶力竭大吼大叫,甚至還出現「拿頭撞牆」等自殘行為,最後老師束手無策,只能報請警義消到場協助。警消趕抵現場後詢問同學到底發生什麼狀況時,同學還驚魂未定地表示「他去煞到了!」►►►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