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拍到8組「2000年前岩畫」 英博士從圖案解歷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大學的專家團隊透過無人機,深入委內瑞拉南部亞馬遜州,在5座島上發現8組2000年前的岩畫,其中最大面積的是304平方公尺。團隊負責人菲利普博士(Dr Philip Riris)表示,「透過岩畫可以了解到當時的人類如何生活,這次從雕刻發現的細節,是有史以來最詳盡的一次。」

綜合外媒報導,擁有2000年歷史的岩畫中,包含93個獨立雕刻,其中角蝰竟長達30公尺,作品大多是動物、人類以及文化儀式等,地理位置都是人類較無法到達的地方,是研究團隊透過無人機空拍才得到的畫面,應該能夠位考古學和人類學帶來新發現。

菲利普博士表示,「這次的研究跟以往相比,是最詳盡的一次研究了。幾乎所有的岩畫都受到了水平面季節性的漲落影響,根據降水量的不同,河水的高度也有所變化。在一幅畫面中,一些人圍繞著吹笛人,展現了當地風俗的新變化。」

團隊中的主要研究者何塞博士表示(Dr José Oliver),「我們的研究重點放在Cotúa Island和它的緊鄰the Atures Rapids區域。現有的證據表明早在歐洲在此殖民的2000年前,其他地域的商人已與此地居民開始聯繫。此次主要是要更了解奧利諾科河,是如何在南美洲北部扮演重要角色。」

▼從2000年前的岩畫,窺探當時的生活模式。(圖/翻攝自倫敦大學網頁)

▲▼從2000年前的岩畫,窺探當時的生活模式。(圖/翻攝自倫敦大學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