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履勘大勇國小操場田賽PU場地地坪整修工程

▲鄭文燦履勘大勇國小「操場田賽PU場地地坪整修等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履勘大勇國小「操場田賽PU場地地坪整修等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前往八德區大勇國小,履勘大勇國小「操場田賽PU場地地坪整修、溝蓋更新及環境改善工程案」表示,大勇國小為八德小大湳地區重要學校,學生人數將近1,800人,PU跑道長度為400公尺,是八德區高中以下學校裡唯一具有400公尺跑道的田徑場,也是校方培養運動員最重要的地方。

市府補助620萬元預算,進行操場田賽PU場地地坪整修、跑道內側溝蓋更新、排水系統更新及後門環境改善等;該案因天候關係,地表潮濕或積水時,無法進行鋪設,影響透氣式PU面層鋪設及面層球場畫線的時間,請教育局持續辦理更新工程。

針對校方提出增設電梯與置換水溝蓋的需求,鄭文燦說,過去為了清理方便,許多水溝蓋採用格柵式溝蓋,請學校詳細規劃提出更新計畫後,由教育局核定;在增設電梯部分,由於大勇國小校舍皆為4層樓式建築,必須整體規劃電梯增設位置,請校方妥善規劃提出計畫,讓學生更方便。

另外,有關大勇國小文小一未徵收的校地「幸福的一角」,目前相關都市計畫書圖已完成,將進行公開閱覽,之後並將送內政部定案,並在重劃案核定後,取得土地規劃增設學生活動中心;八德區中華電信土地重劃案已大致協調完畢,其中「八塊放送所」為日治時期建築,將融合於學校中,市府也完善規劃周邊道路系統;八德區的人口已達19萬8,000人,未來捷運綠線通過,加上鐵路地下化後,大勇國小學區人口將持續增加,八德區的生活品質也會提高。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大勇國小設備較為老舊,亟需改善,近年來,市府已補助該校完成校舍補強工程、圖書室整修、戶外球場整修、校舍防水防漏、校舍粉刷等工程,相關經費共約3,183萬4,840元。包括市議員呂林小鳳、呂淑真、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八德區長陳玉明均一同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