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登南化龍麟山迷途驚恐求援 「電線桿編號」定位救人

▲台南市警玉井分局南化分駐所巡佐陳瑞琪、警員王勝坤,發揮機智,利用台電電線桿編號,在志工協助下,終於在晚上平安尋獲張女。(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玉井分局南化分駐所巡佐陳瑞琪、警員王勝坤,發揮機智,利用台電電線桿編號,在志工協助下,終於在晚上平安尋獲張女。(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玉井分局南化分駐所於9日17時41分許接通報,指有1名住高雄市大寮區的張姓女子,在南化區龍麟山登山迷途求助,巡佐陳瑞琪、警員王勝坤接到協尋通報,發揮機智,利用台電電線桿編號,終於在晚上7時20分平安尋獲張女,令張女感謝不已。

南化分駐所巡佐陳瑞琪、警員王勝坤等2員,於9日17時41分,接獲高雄市110轉報,一名26歲張姓女子(高雄市大寮區),於9日下午至玉井分局所轄南化區龍麟山登山,傍晚下山途中迷失方向,因山區夜色逐漸昏暗心生恐懼向警方報案求助。

惟張女因驚恐無法正確陳述其位置,員警一面聯繫安撫,請其冷靜勿躁動,並保持手機電力,一面引導其就近確認附近電線桿編號。經確認後,陳、王2員立即聯繫台電公司取得架設位置,縮小範圍發動搜救。並請當地熟悉地形志工引導,最後在烏山龍湖寺後山稜線步道成功尋獲張女。張女於暗夜迷途驚恐之際,瞬見員警趕來救援,非常激動深表感謝。

玉井分局長楊華中表示,陳、王2員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展開搜尋,發揮機智利用台電電線桿編號,於極短時間內尋獲因登山迷路,受困天色昏暗山區之民眾,其熱心積極為民服務精神,殊值表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