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綠園道三期啟用 打造友善步行綠廊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聽取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左)簡報。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聽取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左)簡報。

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串聯城市綠地,積極推動「新竹之森」,新竹綠園道三期「民生─民主」段於今(11)日完工啟用,人行空間拓寬至6公尺並規劃林蔭步道,重整綠地草坪和停車空間,並設置兒童遊具和廣場,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綠園道打造可親近的城市綠廊,拉近市民與綠帶距離,形塑「新竹之森」優質步行環境,完善城市休憩空間。

林智堅表示,新竹綠園道一、二、三期總計投入4,880萬元,總長度約1公里,為新竹之森重要一環,三期工程將原本2公尺人行步道拓寬為6公尺,並敲除阻隔人行動線的花台,讓步行空間更加寬敞順暢,疏剪週遭樹木,引入自然光線散落在林蔭間,整理廣場、設置兒童遊具,重新鋪設2200平方公尺活動草坪,讓大小朋友能自在親近城市綠地。

林智堅表示,新竹綠園道將串聯文化局綠廊、府後街街角廣場、護城河形塑4公里「新竹之森」,打造友善步行城市;他也指出,城市休憩廊帶是城市空間改善重點,市府著手整新、升級城市綠帶,提升城市綠覆蓋率,讓「市民能走進來」,除中央公園、北大公園、綠園道,還有施作中的街角幸福廣場、東大飛行公園和文化綠廊,都成為新竹市「綠色生活」指標。

林智堅說,日前市府更成功爭取前瞻建設經費,推動「進擊的公園」改善8座公園,升級4.8公頃綠地,他更時常利用假日親訪市府工程,除了掌握建設品質和期程,更能直接收到市民對於建設的反饋,成為市政規劃的重要參考。

上午啟用儀式由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進行簡報,顏章聖表示,新竹綠園道三期工程「民生─民主」段投入1830萬經費,打除經國路與園道原有花台,內部墊高解決長期積水問題,改善步行環境;不同於第一、二期,三期區域樹木生長茂密,保留大量綠地草皮供民眾遊憩,並考量週遭住宅區性質,將規劃設置靠背座椅供長者休憩,打造適合「老、中、青」三世代的休閒環境,並改善停車場鋪面,設置照明設施,提升基礎設施品質。

顏章聖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後成功向中央爭取逾70億經費補助,持續推動城市基礎建設,他指出,現在市民看到每一個貼著「建設風起.進步新竹」的白色圍籬,都期待著開啟後翻轉的城市新樣貌。

新竹市城銷處表示,新竹綠園道配合火車站前道路與人本廣場的重新建置、護城河人本空間改造、中央公園、隆恩圳、新竹綠園道等人行無障礙設置,營造市民休憩空間,藉由舊城區綠地藍帶、公共空間重整更新,透過綠色運輸連結人行空間,逐步邁向「友善步行.森林城市」願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