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火星-15」噴射火焰燒到士兵 4小時後畫面被剪掉

▲▼北韓11月29日發射「火星-15」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影像。(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Korean Central Television)

▲北韓11月29日發射「火星-15」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影像。(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Korean Central Television,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北韓11月29日試射「火星-15」(화성-15)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後,中央電視台便釋出了發射影片,不過在首次播映的畫面中,卻意外地將一名士兵被導彈火焰燒到的影像播出,之後再播放的畫面裡就已經沒有這個片段了。消息人士指出,「即使從剪接的影像來看,還是能夠見到這個人非常靠近導彈,足以被火焰波及。」

報導指出,北韓中央電視台第一次播出的發射導彈影片中,可以見到一名士兵靠近發射台,最後被導彈噴出的火焰灼燒,不過4小時後的重播影像中,士兵著火片段就已經不見了。消息人士表示,「我不清楚這起意外是那名士兵的誤判導致的,還是發射控制室沒有掌控好,不過在現場的金正恩或許沒有看到意外發生,因為他正陶醉在發射成功的喜悅裡。

▲▼北韓11月29日發射「火星-15」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影像。(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Korean Central Television)

南韓《中央日報》(JoongAng Daily)則報導,該國分析人士認為,著火的人應該不是士兵,「而是一名攝影師」。因為有攝影師向媒體投訴,「當我們準備拍攝發射畫面時,發射台附近的士兵就趕來驅離,以免我們被火灼燒,讓拍攝工程中斷。」

報導最後提到,受害者可能不知道火焰噴射的距離有多遠,才會受到波及。北韓楊康省(Yangkang)的居民堅信這名士兵已經死在火焰當中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位士兵看起來很像是假的人體模型」,因為如果被火焰灼傷應該會著急轉身逃跑,但是在畫面中,他卻保持淡定,繼續留在火焰波及範圍裡。▲▼北韓11月29日發射「火星-15」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影像。(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Korean Central Television)

 ▼火星-15發射畫面已經剪去士兵被灼燒的片段。(影/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