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箭」襲以色列 定義「憤怒日」計畫下一波抗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軍隊爆發多起衝突,至少100人受傷,各派系將8日定義為「憤怒日」,更可能發動新一波武裝抗議活動。據了解,巴勒斯坦加薩走廊地區7日有兩枚火箭彈射往以色列方向,以國靠近加薩的城市一時間空襲警報大作,目前未傳出傷亡。

綜合外媒報導,加薩聖戰組織薩拉菲團體「神一旅」(Al-Tawhid Brigade)表示,火箭是他們發射的。以色列軍方回應稱,確實有2枚火箭從加薩往以色列發射,以色列南部靠近加薩走廊的城市響起警報,不過火箭彈是落在巴勒斯坦境內,以色列境內沒有傳出遭攻擊的消息。

上百位的抗議者7日手拿巴勒斯坦旗幟與標語,一開始都很平靜,直到有人燒毀美國旗幟,其他人紛紛暴動踩在以色列國旗上,事件越演越烈,最後引發軍民衝突,至少100人受傷。突尼西亞總統貝吉·凱德·艾塞布西(Beji Caid Essebsi)寄信給巴勒斯坦總統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寫道「美國的決定有損巴勒斯坦的權利。」

▼現場煙霧迷漫,警方和民眾雙雙掛彩。(圖/路透社,下同。)

▲▼耶路撒冷,以巴衝突,約旦河西岸,以色列,巴勒斯坦。(圖/路透社)

衝突最激烈的地方發生在約旦河西岸的拉馬拉(Ramallah)、伯利恆(Bethlehem)和希伯侖(Hebron),有上千名示威者聚集抗議,高呼「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國首都」口號,還有數百名憤怒的巴人朝以色列士兵丟擲石塊、放火燃燒路障拒馬。以國軍警則以橡膠彈和催淚瓦斯鎮壓。

據了解,美國總統川普於台灣時間7日凌晨2點多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把駐以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川普此舉引起各派巴勒斯坦人不滿,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首先發表譴責,「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的永久首都!」武裝派的「哈馬斯」更是直接撂下狠話,「川普已經打開了地獄的大門!」

▼巴勒斯坦高喊耶路撒冷是他們的。

▲▼耶路撒冷,以巴衝突,約旦河西岸,以色列,巴勒斯坦。(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