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買廣告宣傳勞基法 丁守中封蔡英文「幹話女皇」

▲▼行政院買廣告宣傳一例一休修法符合民意。(圖/記者張暐珩攝)

▲行政院買廣告宣傳一例一休修法符合民意。(圖/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已送入院會,面對外界排山倒海的批評聲浪,行政院花錢於三大報買下半版廣告,寫著「改變,是為了最辛苦的你」,強調修法是為讓勞資更具彈性,但民眾仍不買單,擬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則砲轟,政府既然知道勞工辛苦,怎麼會搬出這種過勞法條,「真正的錄音帶是幹話女皇蔡英文」。

行政院日前拍板《勞基法》修法內容,包括針對加班上限經勞資協商同意,一個月不得超過54小時,每三個月不得過138小時;例假可以於每7日內的週期挪移;休息日加班依實際出勤時間計算;輪班間隔至少11小時,但若勞資協商同意後則可變更為8小時;特休部分經勞資雙方同意後可遞延1年。

不過,政院版的《勞基法》一公布便引來罵聲不斷,勞團直言修惡,多次上街抗議,立法院內在野也連手杯葛,但最終仍抵不過民進黨團優勢人力,於4日完成初審,將全案打包送出委員會。

為弭平質疑,行政院7日大手筆買下三大報半版廣告,稱「改變,是為了最辛苦的你」,以勞資雙方的角度,強調有超過6成的人想兼職增加收入,引來丁守中批評超傻眼。

丁守中表示,政府既然知道勞工是最辛苦的了,何苦將連上12天班、輪班休息只有8小時這種過勞狀況包進《勞基法》?這不是矛盾嗎?還是說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執政者可以不負責任的說幹話呢?「真正的錄音帶是幹話女皇蔡英文」。

丁守中更嗆,如果蔡英文真的看不懂《勞基法》,可以請教一下自己黨內的立委林淑芬。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說明,廣告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一例一休在四不變及保障勞工權益立場下,給勞資更多彈性空間,讓《勞基法》更適應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