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互聯網大會烏鎮起跑!習近平:中國的門只會越開越大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為了在 AI 元年取得先機,在浙江烏鎮舉辦的「世界互聯網大會」當中,大會不僅邀請中國互聯網BAT三巨頭(百度、阿里巴巴、騰訊),首日還找來 Apple CEO TIm Cook、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與會公開演說,暢談 AI 人工智慧帶來的改變與影響,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透過賀電強調:「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

官方數據指出,此次世界互聯網大會有來自 80 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代表、國際組織負責人、互聯網企業領軍人物、互聯網名人、專家學者等共 1500 多名嘉賓出席,主題環繞「發展數位經濟促進開放共享—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著重尖端科技成果,活動涵蓋數位經濟、前沿技術、互聯網與社會、網路空間治理、交流合作5大領域,希望在 AI 人工智慧推動數位生態圈發展的同時,所有企業能團結一心面對接下來的巨大變革。

大陸現任領導人習近平這次並未親自抵達烏鎮,僅發出賀電作為公開聲明。習近平在賀電當中尊重網路主權,態度是希望敞開中國通往國際大門。他說:「我們倡導四項原則、五點主張,就是希望國際社會一道,尊重網路主權,發揚夥伴精神,大家的事大家商量著辦,做到『發展共同推進』、『安全共同維護』、『治理共同參與』與『成果共同分享』。

習近平強調,中共十九大制定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行動綱領與發展藍圖,提出要建設網路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發展數字經濟、共享經濟,培養新增長點、形成新動能。中國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推動世界各國共同搭乘互聯網和數字經濟發展體系的快車。並且明確說明,「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