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罪也要還錢!大馬妹李佳欣爽花1.1億 銀行民事訴訟追討

李佳欣。(圖/翻攝自李佳欣臉書)

▲躺著花揮霍465萬澳元,檢方還撤銷刑事控訴。(圖/翻攝自李佳欣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的21歲華裔女子李佳欣(Christine Jiaxin Lee,音譯)因銀行操作疏失,1年間內躺著爽花465萬澳元(約1.1億元台幣),還很好運被檢方撤銷刑事控訴,讓外界超傻眼。雖然檢方不追究,但銀行還是會對李佳欣提出民事訴訟,要求收回資金

據《澳洲聯合新聞社》報導,李佳欣的代表律師阿斯頓(Hugo Aston)表示,澳洲檢察部門認為她的行為「沒有欺詐成份」,因此撤銷指控。阿斯頓指,李佳欣終可鬆一口氣,現時已返回馬來西亞,也不會要求取回被沒收的名牌。

檢方撤銷刑事控訴後,當外界以為以戲劇性的方式落幕時,澳洲西太銀行(Westpac)發出聲明表示,對於李佳欣被撤銷刑事控訴,他們尊重檢方的一切決定,但他們還是會採取相對措施,將會對李佳欣提出民事訴訟來收回465萬澳元資金。

銀行放送「無限卡」,正妹女大生爽花1.1億買包住豪宅。(圖/翻攝自李佳欣臉書)

李佳欣2012年8月在澳洲西太平洋銀行開戶,但因銀行的操作疏失,得到了無限透支權限,2014年7月至2015年4月大手筆購買4個愛馬仕包包、13條愛馬仕絲巾、16個Christian Dior手提袋、卡地亞手鐲、香奈兒絨枕頭、2支智慧型手機、3台數位相機、Dyson吸塵器等,甚至在雪梨西區(Inner West)租下1個月要價台幣7.5萬元的豪宅與男友同居

花錢不手軟的李佳欣,很快就被銀行盯上,2015年3月被警方發出通緝令,她緊急申請了馬來西亞護照,同年5月還試圖出境,結果在雪梨機場被被警方逮捕。當時李佳欣委任律師表示,李佳欣遺失護照才會緊急申請,「她也不知道警方要逮捕自己,她回國只是為了探望父母而已,沒有要落跑。」

銀行放送「無限卡」,正妹女大生爽花1.1億買包住豪宅。(圖/翻攝自李佳欣臉書)

李佳欣。(圖/翻攝自李佳欣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