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不在意變功德院 北市急派人撕貼紙復原行政院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近來因為力主修《勞基法》,而成為輿論的「焦點」,更因為評論照服員3萬多的薪資「可以當成做功德、做善事」,引發爭議。為此,有青年團體發起活動幫行政院「正名」,行政院周邊許多公車站牌都被貼上貼紙改成「功德院」,讓網友笑稱「業力引爆」。而對於網友的「創意發揮」,賴清德1日接

▲▼賴清德一翻「功德論」引發爭議,行政院公車站牌遭人改名為「功德院」。(圖/翻攝自PTT)

賴清德一翻「功德論」引發爭議,行政院公車站牌遭人改名為「功德院」。(圖/翻攝自PTT)

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年輕人有創意,這個我不以為意。」

對此,台北市公運處主秘楊欽文1日表示,目前已經委請公車聯管中心派員做清潔,會先把有貼貼紙的站牌做復原的動作;至於罰則的部分,待清潔工作完成後,再觀察公民團體會不會還有後續的行為。如果沒有的話這次的案例就當一般的清潔工作處理,若再有類似狀況發生,會與法制部門研究適用何法規,以妥適因應。

另外,同樣也遭殃的台北捷運則說,已清除民眾張貼的貼紙;至於罰則部分,如經查獲,將依《大眾捷運法》第50條第1項第9款「於大眾捷運系統禁止飲食區,嚼食口香糖...或其他一般廢棄物」,處以1500罰鍰。

賴清德日前針對照服員薪資表示,三萬多塊錢好像不划算,且工作的條件已經超過忍耐的程度,愛心施展有一點點困難,但要當成功德台灣的社會理念,是一個做善事的行為。若真的遇到困難,也希望衛福部這邊有機制可以解決,隨時檢討隨時調整,不要讓照服員獨自承擔,引來外界不滿;儘管賴清德立即澄清沒有把話說清楚,才會引發誤會,但仍難平爭議。

青年團體砲轟,政府本末倒置,在面對社會問題時,不去從制度面上找尋解決對策,反而勸勉遭受不公待遇的一方調整心態來「做功德」,而一例一休再修法太過傾向資方,狠酸「台灣成為快樂、幸福、圓滿的過勞天堂。感恩清德,贊嘆清德!資方的無上大成就內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