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馬拉松訊問15小時 馬英九露倦容:經得起公開檢驗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弊案,中影前董事蔡正元日前交保時透露「常幫馬英九作證」,今天首度以被告身份傳喚前總統馬英九出庭,並約談前中投公司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等人到案。經過馬拉松式長達約15小時庭訊,馬英九深夜11時30分下樓,表示「我從政30多年來,一向清廉自持、奉公守法,我絕對經得起公開檢驗。」

▲▼ 北檢偵辦三中案,馬英九庭訊後受訪。(圖/記者張曼蘋攝)

▲北檢偵辦三中案,馬英九庭訊後受訪。(圖/記者張曼蘋攝)

馬英九今天首度以被告身份到庭接受訊問,自上午9時至深夜11時30分訊問,馬英九稍早下樓接受現場媒體訪問,他表示「大家好,大家辛苦了,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今天偵查內容不方便向大家報告,但是我要強調,我從政30多年來,一向清廉自持、奉公守法,我絕對經得起公開檢驗,大家辛苦了,晚安。」隨即在隨扈安排下離去。

▲▼ 北檢偵辦三中案,馬英九庭訊後受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馬英九今天被訊問快15小時,露出一臉倦容。(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民黨三中案起因於2005年「黨政軍退出媒體」政策,國民黨將名下擁有的中影、中廣、中視等三家媒體處分掉,過程引發爭議。當時由特偵組進行查辦,過程中傳喚蔡正元、郭台強、趙少康等上百位政商人士,但最後在2014年,特偵組以查無不法為由,將案件簽結。不過民進黨執政後,台北地檢署重啟偵查三中案,今天約談被告馬英九、汪海清、張哲琛,以及中影八德公司董事長郭台強及中國時報前老闆余建新出庭作證。

▼馬英九離去時又再度面帶笑容。(圖/記者林世文攝)

▲▼ 北檢偵辦三中案,馬英九庭訊後受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