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受不了金正恩? 解放軍集結北韓邊境「實戰演習」

▲中共解放軍在北韓邊境舉行實戰演習。(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中共解放軍在北韓邊境舉行實戰演習。(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近日在中國與北韓邊境舉行「嚴寒2017」實戰演習。時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拒見中國特使、兩國班機停飛和中朝友誼大橋關閉,外界分析認為,中國進行這項演習,與朝鮮半島局勢緊張有關。

中國國防部說,「嚴寒2017」演習自21日起展開,中國人民解放軍北部戰區第78集團軍出動某合成旅,以及特戰、防空等部隊在東北集結,於23日起根據戰場狀態調整作戰方案,並於26日進入實戰演習階段,地點靠近北韓的科爾沁草原。

解放軍第78集團軍隸屬北部戰區陸軍,駐地為哈爾濱市,其前身為第16集團軍,可追溯至1927年中共建軍時期。據悉,該綜合訓練場氣溫已經下探到零下10幾度,參演部隊為裝備增加凍和加熱設備,讓主戰裝備在嚴寒條件下能正常使用。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宋濤日前赴平壤訪問,金正恩卻讓中國吃了閉門羹,拒絕與他會面。不久後中國國際航空便宣布北京到平壤的航線停飛,加上鴨綠江上的中朝友誼橋封閉,以及此次軍演,都被認為是中國與北韓關係持續惡化的徵象。

▼參演部隊在演訓場上機動展開。(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中共解放軍在北韓邊境舉行實戰演習。(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