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自製「戰狼」無人直昇機 完成4300公尺高原飛行試驗

▲▼「戰狼」察打一體無人直升機(AV500W)完成高原飛行與打靶試驗。(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直升機設計研究所官網)

▲「戰狼」察打一體無人直升機(AV500W)完成高原飛行與打靶試驗。(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直升機設計研究所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無人裝備廣泛運用,新型態陸戰模式也成為各國軍隊需要面對的考驗。中國航空工業直升機設計研究所自製的「戰狼」察打一體無人直升機(AV500W),18日在海拔4300公尺的青海格爾木(ᠭᠣᠣᠯ ᠮᠣᠳᠤ)試驗基地,完成了高原掛彈飛行與打靶試驗,表明這款直升機能應付高海拔地形、執行偵察打擊一體的作戰任務,為中國無人直升機奠定穩固基礎。

據「中航工業直升機設計研究所」官網提到,當前全球軍民市場對無人直升機提出了廣泛的應用需求,特別是中國高原地區的需求更為急迫,為了滿足用戶急需,所長洪蛟下令「戰狼」察打一體無人直升機(AV500W)、「善知鳥」無人直升機(AV500)和「察敵」XM20變矩多旋翼無人機,前往青藏高原進行飛行試驗。

▲▼「戰狼」察打一體無人直升機(AV500W)完成高原飛行與打靶試驗。(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直升機設計研究所官網)

「戰狼」是一款輕型察打一體無人直升機,以「善知鳥」為基礎,加裝晝夜觀瞄系統、武器系統,並對氣動外形(Aerodynamic Configurations)、旋翼系統、飛控系統等進行提升。「戰狼」在平原地區最大起飛重量為500公斤,在4300公尺高原地區最大起飛重量則是430公斤,可搭載小型雷射制導導彈或機槍,最大平飛速度(level flight speed)每小時170公里,續航時間為4小時。

「戰狼」無人直升機曾在珠海航展、天津直博會等多個航展上亮相,受到外界關注。「戰狼」的高原性能良好、機動性強、部署方便,擁有良好的偵察、反應能力,可對敵方輕型車輛、人員等地面目標進行精準打擊,特別適合在高原複雜地形環境使用,在未來戰爭、反恐維穩和緝毒緝私等領域上,具有高度應用價值。

▼「戰狼」察打一體無人直升機(AV500W)。(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戰狼」察打一體無人直升機(AV500W)。(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