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火山爆發! 印尼批新加坡「反應過度」:飛機可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的阿貢火山(Mount Agung)21日爆發,冒出高過山頂700公尺的濃煙,附近超過10萬名居民緊急撤離。新加坡外交部22日呼籲國人在短時間內撤離峇里島,卻被印尼官方批評「反應過度」。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新加坡發布旅遊通知太過度了,阿貢山火山口周圍只有半徑6至7.5公里是危險的。 所以狀況是安全的, 航班也還可以飛。

▲▼ 峇里島火山爆發!印尼批新加坡「反應過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的阿貢火山21日爆發,許多國家均呼籲國人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彭博社》報導,新加坡官方在旅遊通知中指出,若非必要,國人應該延後到峇里島受影響區域旅遊,當地旅客也應該準備好在短時間內撤離。」通知也提到,火山噴發可能會產生「嚴重干擾空中運輸」的火山灰雲。

▼ 峇里島每年湧入上百萬名遊客,這座火山上次於1963年噴發時,造成約1600人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峇里島火山爆發!印尼批新加坡「反應過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貢火山位於峇里島東部,高度超過3000公尺,距離觀光地區約75公里。峇里島每年湧入上百萬名遊客,這座火山上次於1963年噴發時,造成約1600人罹難,也摧毀了許多村莊。阿貢火山今年9月再度甦醒,約有14萬人逃離並等到火山活動減弱後才重返家園,沒想到現在又有數千人必須緊急出逃。

阿貢火山警戒級別目前為第3級,火山口周圍半徑6公里內和東北、西南、東南方向半徑7.5公里內仍為危險區域。當地一位民眾什巴尼(Kasbani)表示,火山爆發後還不斷出現地震,持續了大約3個小時。我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提醒國人,如果計畫前往峇里島,最好在出發前關注新聞報導並確認航班是否正常起降。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