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違建斷逃生路!中和暗夜惡火奪9命 25隔間套房全面燃燒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一處公寓22日晚間8時發生火警,4、5兩層樓共25間木造隔間分租套雅房全面燃燒,火勢雖在1小時左右就獲得控制,但仍造成9死2傷的慘劇。在火勢撲滅後,目前檢方也前往現場進行勘驗。

▲▼新北市中和公寓大火,造成5死4命危,警消發現,燃燒嚴重的公寓4樓、5樓,一共被隔成25間房間出租,且全是木板隔間。目前房東已在警局製作筆錄。(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中和興南路公寓惡火,已經奪走8條人命,還有1人未脫離險境。(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這起大火自晚間8時許開始延燒,消防隊到場,發現4樓火場已經全面燃燒,正往5樓延燒中,連忙佈水線灌救。不幸的是,警消在現場發現2具焦屍、7名傷者當場OHCA送醫,另外還有2人受到輕傷,分別送往台北慈濟、雙和及永和耕莘醫院救治。傷者為7男2女,還有2人性別、身分皆不詳。

▼火勢在公寓4、5樓全面燃燒。(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新北市中和區一處木造出租套房全面起火燃燒,共有4人命危送醫,現場還發現一具焦屍。(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警消說明,2具焦屍都是在4樓後側被發現,其中1人在走道、另1人在最後側;至於7名OHCA傷者的部分,分別為4樓4人、5樓3人。經搶救,有6人都已宣告不治,雙和醫院1名傷者則一度回復呼吸心跳,但生命跡象仍微弱,23日凌晨0時許也同樣宣告不治。這起暗夜惡火總共造成9死2傷。

警消表示,起火的4樓面積大約40坪,被用木板隔成12間出租套房,5樓也是類似格局,隔成13間出租套房,總共25間套雅房,每間面積平均僅3坪多,整個公寓的結構為中央單一條走道,兩旁都是房間,住戶大多是外籍移工。詳細起火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公寓內部為木板隔間的套雅房,2層樓一共隔了多達25間。(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新北市中和公寓大火,造成5死4命危,警消發現,燃燒嚴重的公寓4樓、5樓,一共被隔成25間房間出租,且全是木板隔間。目前房東已在警局製作筆錄。(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警消指出,起火點位在4樓其中一間出租套房內,木板隔間在起火後迅速燃燒,再加上5樓鐵皮加蓋阻斷通道,擁擠的室內只有單一樓梯,造成逃生困難,死傷慘重。經新北市工務局確認,該處頂樓加蓋為列管在案的舊違建,但稽查時未發現有隔間出租情形,也從未接到檢舉,因此沒有執行拆除。

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副市長侯友宜已經在晚間趕到現場了解情況。另外,新北市社會局指出,目前社工已經前往3所醫院探視慰問,並提供意外救助金,死者1萬元、傷長5000元。此外,新北市也訂有市民意外救助,符合資格者,一般戶可領到15萬元,中低收戶30萬元,低收入戶可補助50萬元。

▼傷者分別送往台北慈濟、永和耕莘和雙和醫院。圖為雙城醫院急診。(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和火警造成8死1命危2傷,雙城醫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最新死傷名單:

33歲 男 段○○ 輕傷 雙和醫院
54歲 男 黃○○ 輕傷 雙和醫院
60歲 男 柯○○ 死亡 慈濟醫院
約50歲 女 不詳 死亡 慈濟醫院
約40歲 女 不詳 死亡 慈濟醫院
約60歲 男 不詳 死亡 雙和醫院
約50歲 男 不詳 死亡 雙和醫院
約50歲 男 不詳 死亡 新店耕莘
約40歲 男 不詳 死亡 永和耕莘
不詳 焦屍
不詳 焦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