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繼續比拳頭?」獨戰11小時被趕 徐永明要蘇嘉全處理

▲▼徐永明佔發言台,讓一例一休審查數度中斷。(圖/記者楊佳穎攝)

▲徐永明20日霸占發言台,讓一例一休審查數度中斷。(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因不滿《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付委的不正當性,20日一早9點便於程序發言時霸占發言台,造成議事癱瘓,最終約在晚間8點,由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蘇震清上前將他架離,才結束長達11小時的杯葛;對此,徐永明感嘆,立委自己要來當警察,難道新國會要繼續比拳頭?若立法院長蘇嘉全不處理,「要逼我去法院提告妨礙自由嗎?」

衛環委員會排審《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徐永明認為,民進黨團應拿出60位黨籍立委簽署的「不復議」同意書,現在卻有2位委員不願意簽署,因此應等到過復議期再開會,為表達不滿,霸占發言台,阻撓法案審查,期間沒有坐下也沒有進食,一人「獨戰」所有立委,更與民進黨立委爆發口角。

徐永明表示,這11個小時,不停遭到委員同仁諷刺、羞辱、挑撥,被說產生幻覺要去看身心科、攻擊父母沒教好,甚至連整個太陽花世代都被牽扯說已經崩潰,但為了捍衛程序正義,承受言語攻擊沒關係,沒想到卻演變成肢體對抗讓人難以接受,質疑這是新國會要展現的價值嗎?

徐永明強調,當天不斷告訴召委林靜儀,如果認為程序合法,可以動用警察權將自己排除,可是最後竟是由民進黨的立委硬將人架出去,明顯妨礙人身自由,「如果立委自己要來當警察,新國會是要比拳頭嗎?」過去國會肢體衝突已成陋習,社會甚至見怪不怪,但是用多數行使暴力強制,比有警察權不敢用更糟,形同叢林法則。

「若院長不主動處理,是要逼我去法院提告妨礙自由嗎?」徐永明指出,重點不是要對立委同仁的個人行為進行追究,而是要確立未來國會的運作機制,以及建立新國會價值的重要起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