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炸法官、溶屍13歲童! 義黑手黨「老大中的老大」監獄病逝

▲前西西里黑手黨頭目里納(Salvatore Toto Riina)辭世,享壽87歲。(圖/取自Youtube/GaspaR)

▲前西西里黑手黨頭目里納(Salvatore Toto Riina)辭世,享壽87歲。(圖/取自Youtube/Gaspa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前西西里黑手黨頭目「老大中的老大」里納(Salvatore Toto Riina),今晨不敵病魔在監獄中辭世,享壽87歲。里納的冷血殘酷令他有「野獸」之稱,也是黑手黨史上最令人聞名喪膽的教父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曾被判26個無期徒刑、據信涉及150多起謀殺案件的里納,今晨4時左右,因腎癌在義大利北部巴瑪(Parma)監獄辭世。里納昨天剛過87歲生日,義大利衛生部昨天罕見破例,允許家人探望里納,見他最後一面。除了癌症外,里納還有心臟病與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PD)。

里納7月曾以重病為由,要求法院釋放他卻遭駁回,法院說他在獄中獲得的醫療照護和獄外一樣好。醫生當時表示里納「神智清醒」。

自1993年入獄後就再也沒有離開監獄的里納最近的訪問曾提及,並未對自己的殺戮行為感到一絲後悔,「就算判我(服刑)3000年也一樣,絕不可能擊倒我」。

里納最為人所知的絕殺令,是1992年暗殺法官法柯尼(Giovanni Falcone)和波薩利諾(Paolo Borsellino)。這兩名法官反黑手黨,1987年毫無所懼地將300多名黑幫成員繩之以法。

隔年(1993)里納被捕入獄,但仍持續策畫謀殺案,下令追殺一名13歲少年,將其勒斃並溶屍,為的就是要威嚇少年的父親將黑手黨機密外洩。此外,里納也曾命令下屬,分別在羅馬、米蘭以及佛羅倫斯等大城市發動一系列爆炸事件,造成十人喪命。

▲前西西里黑手黨頭目里納(Salvatore Toto Riina)辭世,享壽87歲。(圖/路透社)

▲前西西里黑手黨頭目里納。(圖/路透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