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強!網友激讚北捷管理「神等級」 海放歐美可跟日本爭第一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捷運運載量相當大。(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營運超過20年,是無數學生、上班族和國外觀光客通行的第一選擇。就有網友發文表示,根據他多年搭乘的體會,北捷的管理能力已是「神等級」,尖峰人潮再多都能完美運輸,該文獲得無數乘客共鳴,紛紛表示出國到各地旅行才知道,台灣的捷運完全是世界強,海放歐美能跟日本爭第一!

台北網友日前在PTT發文,表示他搭乘捷運好多年,除了乾淨這優點之外,更欽佩站方管理能力根本是「神等級」,班間距都很準時,尖峰時段差不多3分鐘就有一班車,「根本完美的運輸大量人潮」。他大讚,台北捷運優點太多,各項能力也屌打其他大眾運輸工具,「有沒有八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上網,一向毒蛇的鄉民也多報以好評,「台北捷運確實是優等生」、「我搭捷運沒有故障過,也沒遲到過,真的強」、「轉車是世界最簡單的」、「很多人身在福中不知福」、「穩定度總是在世界排名第一,簡直是頂尖中的頂尖」、「北捷便宜又乾淨」、「北捷是神」。

「世界上最好的捷運」 外國遊客搭北捷驚嘆:像奢侈品!(圖/翻攝YouTube/Itchy Feet on the Cheap)

▲數月前國外背包客初次來台,搭乘捷運留下完美印象。(圖/翻攝YouTube/Itchy Feet on the Cheap)

此外,不少網友曾出國旅遊,一比之下發現北捷能一較長短,「樂勝大部分國家」、「搭過美國東西岸、香港、德國的地鐵,還是覺得台北的最棒了」、「怎麼看都比日本好,除鐵路密度」、「跟紐約、倫敦、東京、上海的地鐵比較後,覺得台北捷運是最好」、「現在在紐約地鐵,軌道滿是垃圾,還有大老鼠跑來跑去」、「小輸日本,屌打歐美沒問題」、「去一趟外國,馬上愛上台灣捷運」、「比美國先進50年有吧」、「日本贏在路線超密,但舒適與乾淨來是台灣捷運較優。」

不過也有些網友指出,台灣的乾淨是禁止飲食換來的,便捷是因為興建的晚加上路線廠商都少,「台灣捷運路線超短又簡單管理,不用太自我感覺良好」、「故障率也是......頂尖的高」、「純粹是因為比較晚蓋吧」、「文湖線除外」、「就禁止飲食啊,餓肚子換來的。」

其實台北捷運的好不只國內網友大推,外國觀光客體驗一次就留下深刻印象!今(2017)年初本站報導〈世界上最好的捷運 外國遊客搭北捷驚嘆:像奢侈品〉,第一次來台灣的背包客Sara和Ryan特地拍片介紹北捷,細數特點是便利、乾淨、便宜、速度快,路網幾乎涵蓋了整個台北城,盛讚是「世界上最棒的大眾運輸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