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留學生宿舍吃「方便火鍋」觸發警報 害全體師生衝出校園逃難

▲▼中國留學生吃「方便火鍋」,結果導致全校一氧化碳警報器大響,在校全體師生大逃難。(圖/翻攝自Barrington RI Fire推特)

▲觸發學校一氧化碳警報器的兇手。(圖/翻攝自Barrington RI Fire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羅德島州(Rhode Island)聖安德魯斯學校(St Andrews School)的宿舍一氧化碳警報器於當地時間16日鈴聲大作,鬧的全校師生緊急跑到空曠地方進行疏散。經過當地警察調查發現,宿舍裡面根本沒有天然氣或木頭燃燒等元素,只留下了一碗來自中國留學生攜帶的「方便火鍋」。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16日下午17時24分左右,當時傳出有一間宿舍外洩了一氧化碳,使學校的一氧化碳警報器狂響,驚動了所有在校老師和學生,他們也緊急衝出教室和宿舍進行大逃難。

消防隊也緊急趕往聖安德魯斯學校,並且找到了疑似出現一氧化碳物質的宿舍房間。但當消防人員緊張地打開門、拿出一氧化碳探測器時,發現根本找不到任何可以觸發一氧化碳警報器的原因。

這時一名消防人員看到地上有一碗寫著中文字「方便火鍋」的塑膠容器,便隨手用一氧化碳探測器照了一下,結果探測器的數據竟突然飆升。消防隊人員卡羅爾(Scott Carroll)對此表示,在「方便火鍋」附近,一氧化碳表檢測到的氣體含量極高,因此推斷就是這碗食物觸發了警報系統,害全體師生大逃難。

事後證實,攜帶這碗「方便火鍋」到學校的是一名中國籍學生,他向消防人員介紹這碗火鍋,「這是我爸媽從中國寄來的牛肉火鍋,裡面有自動加熱包」。據「小X坎方便火鍋」賣場介紹,這款火鍋來自中國四川,只要將發熱包放至碗中再倒入涼水,並且於上層碗加入配料,即可快速食用。

消防人員確定宿舍通風良好、安全無虞後,已將中國留學生的「方便火鍋」晚餐沒收,並且緩緩離開校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