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炫耀家養眼鏡蛇秒被檢舉 男:保護家人才抓起來

▼賴男在臉書炫耀有眼鏡蛇,被人向保七檢舉 。(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賴男在臉書炫耀有眼鏡蛇被人檢舉 。(圖/記者張曼蘋翻攝,下同)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42歲賴姓男子在臉書上炫耀自己飼養一隻160公分長的眼鏡蛇,遭人向保七總隊刑警大隊檢舉,警方持搜索票前往賴男位於台中市太平區住處,當場扣得眼鏡蛇1隻,賴男辯稱,為保護家人生命,才把蛇抓起來,養在屋內當觀賞及娛樂用,不知這違法。由於眼鏡蛇屬三級保育類動物,全案訊後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賴男平時從事園藝、除草等工作維生,也被稱為「除草大王」,但他卻利用平常在山區除草的機會,獵捕野生動物,搜索住家時除了眼鏡蛇外,還發現山豬頭顱產製品及蜜蜂蜂巢等,以及非保育類的錦蛇等。

▼賴男在臉書炫耀有眼鏡蛇,被人向保七檢舉 。(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賴男辯稱,先前在住家附近發現眼鏡蛇出沒,為了保護家人生命安全及避免雞舍內之家禽遭危害,才會將侵入住家眼鏡蛇,用捕蛇夾獵捕,並拘禁在住處內鐵籠,限制牠的自由活動,絭養在住居所內當作觀賞及娛樂用,而未報請主管機關作後續處理,不知道這樣違法。

警方表示,賴嫌行為顯觸犯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第1項,以及同法第41條及第42條之非法獵捕、騷擾、虐待保育類野生動物罪嫌,訊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任意捕抓保育類野生動物,倘遇有緊急情況,要捕抓野生動物,後續仍應通知主管機關處理,以免觸法。

▼賴男在臉書炫耀有眼鏡蛇,被人向保七檢舉 。(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