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衛星影像曝光!北韓造船廠正在建首艘彈道導彈潛艇

▲▼北韓新浦南造船廠正建造一艘彈道飛彈潛艦。(圖/翻攝自《北緯38度》(38 North)網站)

▲北韓新浦南造船廠正建造一艘彈道飛彈潛艦。(圖/翻攝自《北緯38度》(38 North)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除了研發洲際彈道導彈(ICBM),也加速研製潛射彈道導彈(SLBM)的工作,取得二次核打擊能力。美韓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的《北緯38度》(38 North)網站表示,從5日拍攝的衛星圖片中可以發現,平壤當局在新浦南造船廠(Sinpo SouthShipyard)建造第一艘彈道飛彈潛艦

文章提到,北韓有可能隨時進行潛射彈道導彈的測試,因為新浦南造船廠正建造一艘潛艇。這艘潛艇擁有直徑7.1公尺的潛艇耐壓殼體,比現役的羅密歐級潛艇(Romeo-class)還要大,「可能是新浦-C級(SINPO-C)彈道飛彈潛艦,也就是新浦級實驗彈道導彈潛艇的改進版。

▲▼北韓新浦南造船廠正建造一艘彈道飛彈潛艦。(圖/翻攝自《北緯38度》(38 North)網站)

另一張衛星圖片還出現疑似導彈的發射筒,這項設施從來沒有出現在之前的衛星照片中,或地面測試時拍攝的影像裡。由於北韓研發「北極星1型」(Pukguksong-1)潛射彈道導彈後,發射筒從原先的位置撤走,這次它再度出現,代表北韓很可能再次進行潛射彈道導彈的彈射試驗,或是測試「北極星3型」(Pukguksong-3)導彈。

文章最後指出,北韓1艘新浦級實驗彈道導彈潛艇及1艘半潛測試駁船(Semi-submersible barge),在過去4個月仍然停泊在碼頭同一個位置,加上現場沒有大量裝備及人員進出,也沒有支援船艦出現,代表北韓短期內不會在水面或水下試射潛射彈道導彈。

▼北韓曾試射北極星2型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北韓試射北極星2型彈道導彈,金正恩。(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