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差僅1到3米 揭密「軌道ATK」Hatchet精準制導炸彈

▲▼「軌道ATK」(Orbital ATK)Hatchet精準制導炸彈。(圖/翻攝自軌道ATK官網)

▲Hatchet精準制導炸彈。(圖/翻攝自軌道ATK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近日舉行的杜拜航展中,「軌道ATK」(Orbital ATK)公司一款Hatchet精準制導炸彈深受各國軍方矚目。它最大的特色是兼具低廉的價格與輕巧的重量,這讓它成為一款可以說是經濟較容易負擔得起,且方便大規模裝備、消耗的武器,也就是說,這款Hatchet炸彈完全顛覆了傳統精確制導武器高價、重視質量的定位。

據軌道ATK的資料,60公分長的Hatchet之所以僅重2.7公斤,是因為它的彈翼和舵面均為高強度塑料製造,而且與一般制導炸彈X型佈局不同的是,它採用Y型來佈置的3個彈翼和舵面,這也讓它再一次減少不能參​​與殺傷的重量。

Hatchet另外一個特色是它的高精準度,它可以說是藉此彌補其戰鬥部僅1.8公斤的缺憾。一般來說,1.8公斤差不多僅相當於一顆60公厘迫擊砲彈的重量,這可以說是傷殺力相對有限,不過以戰場上的常見軟目標而言,這已經足以達成使其失去戰鬥力的效果。

▼Hatchet正面。

▲▼「軌道ATK」(Orbital ATK)Hatchet精準制導炸彈。(圖/翻攝自軌道ATK官網)

另外,考慮到它極佳的命中精度,Hatchet面對裝甲目標也不是完全沒轍,它可以透過精確打擊監視設備、行動裝置等薄弱之處,而使對方失去戰鬥力。公開資料顯示,軌道ATK在它的尾部內安裝了GPS制導組件,這讓它在使用軍用GPS制導時命中精度達1到3公尺,可以說是十分可觀。

據了解,目前Hatchet炸彈正在與雷神公司同類型裝備一起競爭美軍的第3級無人機用制導彈藥項目,而考慮到ATK公司在該領域已有多次成功的經驗,Hatchet很可能會獲得競爭的勝利,屆時它將成為全球首款被部署的微型精確制導武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