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自習被砍2.5小時!成功高中「被迫」提早關 學生沒處去怒投訴

大學指考。考生,家長,陪考,成功高中,指考(圖/記者季相儒攝)

▲成功高中砍自習時間,引起爭議。(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台北市成功高中學生投訴,表示學校開放教室給學生留校自習,但是因為教官退出校園加上人力不夠,學校因此被迫提前關門,讓他們自習時間減少兩個半小時,其他包括松山高中也取消假日自習,有人擔心孩子學習被影響。

受到一例一休問題的影響,成功高中近來因人力吃緊,緊急宣布要縮短周末留校自習時間,將原本開放到晚上9點30分的自習時間,縮到晚上7點,讓學生可能因此要提早收書包,再找其他地方讀書,有學生向學校反映無效,進而找媒體投訴,還打1999向市府求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認為,學科能力測驗考試快到了,少了2.5小時,但學校最近卻花錢買2個石頭裝飾品,認為學校有錢買石頭,沒錢請保全,影響留校自修權益。

台北市成功高中家長會長許麗吉表示,學測在即,學生可能因為這2.5小時沒辦法唸書,還得急搜書包另尋他處,擔心因為政府政策,影響學生權益受損。

受到勞基法規定,校園人力變緊縮,學校教官不到6人就可以不排夜班,平日晚自習變成由學校主任、組長等職員留下加班,週末由2名保全輪流值班,但依勞基法無法加班,因此必須砍掉學生晚上2.5小時自習時間。

成功高中秘書15日回應,坦言受到勞基法及每日工作12小時限制,校方會再考慮需不需要動用其他人力支援。

大學指考。考生,家長,陪考,成功高中,指考(圖/記者季相儒攝)

隨著教官退出校園加上配合勞基法,台北市一些明星高中也受到影響,松山高中這學期取消「週末自習」,建中也有教官將離職,人力可能將有問題,師大附中配合勞基法,需要聘到3人,才能維持運作。

對於學校取消自習2.5小時,一些成功高中的學生認為「放那兩顆石頭最好有屌用」、「多少學生靠教室自習啊」、「教官退出校園後問題就一籮筐」、「太瞎」、「石頭根本浪費經費」。

但也有網友表示「為什麼學校要出錢」、「在家是也可以唸啦」、「去摩斯唸啊」、「又在帶教官不能退出的風向了」、「回家不能看?」、「早點下課回家啦,學弟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