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保單衝到3千億 商品種類多搶市

▲新台幣狂升,民眾購買美元保單不再「貴桑桑」,但仍注意其相關風險。(圖/資料照片)

▲民眾購買美元保單仍要注意其相關風險。(圖/資料照片)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今年前8月的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就達近3千億元,壽險業者便針對年輕上班族推出不同商品,讓小資族也能有機會搭上這波美元風潮列車。

根據金管會統計,2017年前 8月外幣保單的新契約保費收入達3千357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 93.8%,其中又以美元保單的新契約保費收入新臺幣 2千845億元佔比例最高。

中國人壽表示,以美元計價的利率變動型壽險有保障、資產配置的特性,並推出 6年或10年期的商品,隨著結婚、生子等不同時期的資金需求,保戶也可調整保障額度外,還提供2至6級殘廢豁免保險費,讓保障持續不中斷。

元大人壽則以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為例, 保額與保單價值均會隨著保單年度逐漸遞增,保單自第7保單年度(含)起,「當年度保險金額」每年以2.5%複利增值至保險年齡110歲。並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及分散資產配置。

元大人壽提醒,購買外幣保險商品仍應留意匯率風險,並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適合自身需求及自身承受匯率風險能力等因素,均應作整體考量,才能享受外幣保單所帶來的報酬與保障,自身資產也才不會隨著經濟環境變化而縮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