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漲油價又收廠商招待?徐永明:政風、廉政單位應徹查!

▲▼中油。(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中油。(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因國際原油價格上漲,我國油價創29個月來新高,卻傳出台灣中油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受廠商招待,以近7千萬元採購義大利知名鍋具組,更派出10名代表親赴義大利進行廠驗。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中油職福會每年收入高達6億元,如何運作卻不透明,福利金採購問題重重,出現廠商招待等弊端,他要求政風、廉政單位應徹查!

中油表示,本週原油價格受到主要兩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再度聯手推動延長減產協議至明(2018)年底之影響,引發原油價格大幅上漲。中油6日調整油價,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5.8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7.3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9.3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3.6元

然而,日前有人向媒體爆料,台灣中油職福會決議,向義大利鍋具知名品牌在台團購總代理正合村公司買鍋具,當1.5萬名員工的福利品,但職福會委員受廠商招待赴義大利旅遊10天。對此,台灣中油職福會主委羅世隆回應,10人赴義大利10天皆為自費,且行程都在工廠。

對此,徐永明表示,在油價屢創新高的情況下,人民每次加油心都在淌血,中油卻福利滿滿,中油職福會決議購買義大利高檔鍋具當作員工福利品,總價格將近7000萬元;油價大漲民眾荷包失血,中油卻大手筆送禮,難怪長期被人詬病。

徐永明說,職福會委員接受廠商招待,前往義大利旅遊考察,直到被爆料後才趕緊改稱自費前往,卻說10天裡10人的行程都在「工廠驗鍋」,是想要騙誰?中油職福會每年收入高達六6億元,如何運作卻不透明,福利金採購問題重重,出現廠商招待等弊端,不如考慮直接發放現金。

此外,徐永明呼籲,針對此事,不只新董座上任後要積極改革這種陋習並向立法院報告,政風、廉政單位更應徹查。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林昱均攝)

▲▼時代力量黨立委徐永明。(圖/記者林昱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