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排隊也不用申請! 澳洲宣布台灣適用自動通關

▼ 雪梨機場。(圖/路透社)

▲ 雪梨機場。(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入境澳洲能減少排隊時間了!外交部6日表示,澳大利亞政府宣布將我國正式納為澳大利亞入境「智慧閘門」(Arrivals SmartGate)的永久適用國,並自即日起實施。國人凡年滿(含)16歲持有效中華民國晶片護照,無須事前登記申請,即可於澳大利亞境內主要國際機場使用入境「智慧閘門」通關。

外交部說,中華民國政府歡迎澳大利亞政府將我國納入入境智慧閘門永久適用國的措施,此舉將大幅增進我國人赴澳大利亞商旅便利性,有利兩國人民互訪,並進一步深化雙方在各領域的實質交流合作關係。

澳洲在過去兩年已讓台灣試用自動通關系統,而這次正式宣布台灣成為永久適用國,也成為台灣旅客的一大利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