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出「3.1兆天價」併購高通 科技業史上最大收購案!

▲▼ 博通公司(Broadcom)將併購高通(Qualcomm),成為科技業最大併購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博通(Broadcom)將併購高通(Qualcomm),成為科技業最大併購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財經網站《CNBC》報導,電腦晶片大廠博通公司(Broadcom)今日就會併購對手高通( Qualcomm),出價金額可能為美股70美元,總價值大約為1030億(約台幣3.11兆),而且有75%會以現金支付,若成交之後,這將會是科技業史上最大的併購交易。

這個消息傳出後,高通股價在那斯達克股市一度漲幅超過14%,博通也上漲超過4%。博通的提案用超過380萬美元的現金,讓高通完成正在進行中的恩智浦半導體(NXP)收購案。博通在幾個月年就已經提出這個方案,還曾私底下與高通高層溝通,但是被拒絕了。其實在一年前高通準備收購恩智浦時,博通就已經試圖併購該公司,但沒有成功。

而這次,博通決心要向高通的股東們展現決心,提供開價引起注意,知情人士指出,博通也不排除會啟動委託書爭奪戰(proxy fight),來取得董事會的席位,以獲得對高通併購的支持。高通的年度會議將會安排在明年3月,而董事的提名期限在12月。

但是有高通的內部人士提到,公司可能會強烈拒絕博通的要求,因為美股70美元的報價遠低於預期的價格,而且高通認為,任何和博通的合作與結合,都可能引發反壟斷的風波。高通方面還提到,儘管博通表達願意讓該公司收購恩智浦的意願,他們希望不要提高現有的11美元價格,也面臨恩智浦股東的壓力。

美國總統川普才剛在3日宣布,博通將會把原本位在新加坡的總部遷回德拉瓦州(Delaware),該公司的聲明中提到,共和黨提出的稅務改革法案將會讓企業在美國做生意更容易,川普則是開玩笑對執行長Hock Tan說,乾脆把辦公室遷回白宮。根據《彭博》報導,博通如果併購高通,將成為全球第三大晶片製造商,僅次於英特爾和三星電子,也將成為智慧手機晶片市場的第一大廠。

▼ 博通執行長Hock Tan與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博通(Broadcom)執行長Hock T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