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8日訪中 習近平將在故宮設宴+乾隆書房茶敘!

▲▼ 「北韓人民是好人」但要制裁金正恩 川普:需要普丁幫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亞洲行從3日啟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於3日啟程,他在5日時已到達日本,隨後還會訪問南韓,並在8日時前往中國。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宴請川普到故宮建福宮,並於乾隆書房三希堂進行茶敘。

這次的「亞洲行」是川普上任美國總統之後,首次訪問亞洲,從11月3日開始到14日結束,第一站是日本,接下來則是南韓、中國、越南以及菲律賓;亞洲行的期間,川普將會在越南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並在訪問菲律賓時,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

據香港媒體「明報」報導,中國故宮相關人士表示,習近平將在故宮建福宮宴請川普,並在乾隆的書房「三希堂」進行茶敘。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曾在2014年時,與習近平在蓬萊閣香扆殿共進晚餐;不過若是以紫禁城的建制來看,建福宮位於內廷的「核心」,級別高於休閒用的瀛台;報導指出,此次的安排真如此,川普的訪中行將會超越歐巴馬的「瀛台夜話」。

▼北京故宮。(圖/CFP)

▲▼北京故宮。(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