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過境關島高規格 國旗飄揚、警犬也出動

記者翁嫆琄/關島報導

總統蔡英文的出訪南太平洋友邦之旅即將結束,她在3日過境關島,接受高規格禮遇,不但總督卡爾沃( Eddie Baza Calvo)特別來接機、舉辦茶敘,副總督提諾瑞歐(Hon. Ray Tenorio)也全程陪伴,甚至一出機場,就能看見馬路旁升起數面中華民國國旗。

▲▼關島總督親自來為蔡英文接機。(圖/記者翁嫆琄攝)

▲關島總督親自來為蔡英文接機。(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這趟出訪之旅,先過境夏威夷、後過境關島,以往在美國都採低調、不讓媒體採訪的方式,但這次一改常態,不但公開行程,媒體還能全程跟隨,顯示美方在某種程度上放寬對台灣總統的作法。

而蔡英文在返台前過境關島,關島總督卡爾沃不但延後去夏威夷接美國總統川普的時間,先到機場接待蔡英文,並在總督府舉辦歡迎茶敘,關島議會在當天上午快速通過「歡迎蔡英文總統」決議文,並當場獻給蔡英文。

▲▼關島機場外有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圖/採訪團提供)

▲關島機場外有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圖/採訪團提供)

▲▼關島飄揚中華民國國旗。(圖/記者翁嫆琄攝)

▲關島飄揚中華民國國旗。(圖/記者翁嫆琄攝)

除了關島總督辦歡迎茶敘外,機場外的道路即可見到多面中華民國的國旗飄揚,甚至靠近訪問團下榻的飯店附近,也有高高升起中華民國國旗,連牆面都掛出大面的國旗,來歡迎蔡英文的到來。

而在蔡英文下榻飯店內舉辦的僑宴,除了美國國務院派出的維安人士外,關島警方還出動警犬執行勤務,一一對行李進行安檢,十分嚴格。

▼關島在蔡英文的僑宴出動警犬。(圖/記者翁嫆琄攝)

▲▼關島在蔡英文的僑宴出動警犬。(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