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顏純左為鐵路地下化動工開啟第一步 未來將與反對聲音溝通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指出,未來如果他擔任台南市長,也將與反對的聲音持續溝通達成共識,讓台南市美好的願景實現。(圖/顏純左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指出,未來如果他擔任台南市長,也將與反對的聲音持續溝通達成共識,讓台南市美好的願景實現。(圖/顏純左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表示,10月29日晚上,因台南市東區榮譽街附近的中華陸橋下方電車線斷裂,造成台鐵台南段北上與南下列車雙向停駛,當時產生很大一聲爆炸聲,此意外讓附近的居民驚嚇,這起電車線斷裂意外遇下班尖峰時段,使生產路平交道的柵欄無法升起,該路段等候往來的車輛大排長龍造成民眾不便。

顏純左表示,台南的土地100多年來被鐵路分成東、西二邊,造成了交通的不便利,也造成許多的平交道車禍憾事,台南市的鐵路對整個台南市的發展有相當大的阻礙。在105年8月9日由他帶市府團隊,到行政院內政部都委會辯論,才正式核定鐵路地下化,前市長賴清德說這是進入一個關鍵的時刻,從98年9月份行政院核定到今天,整個都市計畫變更完成總共走了7年;台南鐵路地下化歷經了20年的努力,已於今年3月由前市長賴清德舉行動工典禮。

顏純左說他非常了解被拆除房屋的人,對於土地與房屋有很深的情感,所以在南台南站興建的照顧住宅,價格低於市價的一半,市價每坪約15萬,市府以10.9萬回饋給拆遷戶,希望可以透過對拆遷戶的照顧,大家共同來迎接台南的世紀工程『南鐵地下化』。

前市長賴清德史無前例逐戶拜訪溝通、協調,市府除依市價徵購土地、提高自拆獎勵金以減少住戶損失,進一步在都市計畫,增訂放寬建蔽率、提供容積補償、簡易都市更新、調整道路截角、免騎樓地等彈性規定。

在此,顏純左也要拜託反對的市民,為了大台南城市的發展,能夠接受市府的回饋,未來如果他擔任台南市長,也將與反對的聲音持續溝通達成共識,讓台南市美好的願景實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