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違建戶沒裝住警器將優先拆除 合法住宅消防局有補助

▲北市違建戶沒裝住警器將優先拆除,合法住宅消防局有補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消防局指出,選擇住警器時務必挑選有消防署核發許可證貼紙的產品。(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29日發生4死火警事故,8月時士林區一間頂樓加蓋民宅也發生火警,造成2名外籍學生死亡,台北市消防局統計近10年的火災案件,發現住宅火警的案件數居高不下,北市政府規劃「住警器執行計畫」,未來北市內的既存違建若不配合設置住警器,建管處將優先拆除。

鑑於近來在台北市內的住宅火警頻繁發生死亡案件,台北市政府特別訂定「頂樓加蓋處所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執行計畫」,只要是在台北市內的既存違建,被消防局通報沒有配合執行計畫設置「住宅警報器」,建管處就會將該違建列為「優先拆除」。

北市消防局指出,安裝住警器後就可以提早發現火警,讓住戶提前進行滅火或者緊急避難,截至2017年9月止,在台北市內藉著住警器成功逃難的案件共有77件;只要是在台北市內的合法建築就可以向北市消防局申請補助安裝1戶1個住警器,若是違建的話就沒有補助。

目前在各大賣場、量販店或者消防安檢中心都有在販賣住警器,每個價格約在400至1000元之間,不過在挑選時也要檢視是否有消防署核發的許可證,以免買到無法發揮作用的住警器。
 
▼29日發生在北市北投區的火災,住戶在陽台加裝鐵窗造成逃生不易。(圖/記者楊佩琪攝)
▲▼台北市社子地區延平北路五段公寓大火造成4死,火勢撲滅後,警消通過公寓公用樓梯間,進入火場,卻發現3樓與4樓間竟然還有一道「室內梯」。(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