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利益》披露神秘數字 暗示中國首支滿編殲-20團

▲▼首支滿編殲-20團。(圖/取自前沿哨所)

▲首支滿編殲-20團。(示意圖/取自前沿哨所/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殲-20的數量一直都是個謎團,各種報導分析中有2條、3條甚至4條生產線的說法,不過都沒有得到官方的證實。一張編號為「15」的殲-20黃皮機先前被批露,顯示出中國至少生產了15架,但這是在包括去年交付的6架的第十五架,還是2017年生產的第十五架?各種分析中有不同的意見。

▲▼首支滿編殲-20團。(圖/取自前沿哨所)

美國《國家利益》最新報導分析,「15」編號的那架殲-20應該是「今年」就生產的第15架,否則不太可能在2017年底,已有20架殲-20進入中國空軍服役。不過解放軍及官媒所形容的,殲-20能夠貼近甚至超越美國第5代戰機F-20及F-35的水平,外國的軍事評論則不太認同。

▲▼殲-20正式編號首度曝光。(圖/翻攝自《央視》)

▲殲-20正式編號首度曝光。(圖/翻攝自《央視》)

美國蒂爾集團(Teal Group)分析師指出,因為殲-20缺乏美國同類戰機的機動性,以及電子、通信和感測能力,「它充其量只能從正面隱形,而美國F-22和F-35戰機能夠做到全方位隱形,從各個角度將雷達識別降至最低限度。」

2016年12月,首批殲-20量產機交付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當時《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曾刊文表示,殲-20打破了美國在隱形戰機領域的壟斷地位,讓中國人首次見證在某些軍事領域超越美國的可能性。

▼網友分析黃皮殲-20配置的發動機帶「鋸齒狀」設計,正是過去盛傳的太行B型發動機(渦扇-10B)。(圖/翻攝自飛揚軍事論壇)

一架編號2021的黃皮殲-20曝光,網友分析其配置的發動機帶「鋸齒狀」設計,正是過去盛傳的太行B型發動機(渦扇-10B)。(圖/翻攝自飛揚軍事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