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婦入林採野菜迷途!警鳴警笛聽音辨位 2小時後尋獲

患有糖尿病吳姓婦人(60歲)自行往樹林更深處採集野菜,迷失在樹林裏,2小時後被花蓮鳯林分局員警尋獲。(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患有糖尿病吳姓婦人(60歲)自行往樹林更深處採集野菜,迷失在樹林裏,2小時後被花蓮鳯林分局員警尋獲。(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 /花蓮報導

家住花蓮壽豐鄉豐山村一對母女於26日下午15時前往兆豐農場東方一處樹林內採取野菜,一開始是兩人共同行動,之後吳姓婦人(60歲)便自行往樹林更深處走去,等到16時許女兒葉00發現不見母親蹤影。

葉女剛開始自行尋找,接著又找來家中親友一同於樹林中找尋吳姓婦人蹤跡,雖然有手機連繫,但一直到18時許仍找不到,擔心吳姓婦人患有糖尿病,萬一在樹林中體力不支暈倒,葉女趕緊報警請求警方協助。

鳳林分局南平派出所所長張賢明、警員鍾智詮巡邏接獲報案,立即前往現場了解狀況,所長先詢問葉女當時由何處進入樹林,又朝何方向開始行走,接著實施地毯式搜索,並打手機不停呼叫吳姓婦人。

患有糖尿病吳姓婦人(60歲)自行往樹林更深處採集野菜,迷失在樹林裏,2小時後被花蓮鳯林分局員警尋獲。(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因吳姓婦人患有糖尿病,所以不建議其自行走出樹林,而是由警方前往其位置將其帶出的方式較為安全。因此警方一邊透過撥打手機確認其目前狀況,另一方面於樹林外開啟巡邏車警報器警笛聲響,藉此來確認吳姓婦人與巡邏車的相對位置,藉呼喊吳姓婦人,並請其仔細聆聽聲音方位及遠近變化,用這兩種方法慢慢靠近吳姓婦人確實位置。

經過2個多小時在樹林中搜尋,終於在20時20分許於樹林中央找到吳姓婦人,尋獲時吳姓婦人仍意識清楚,可正常對談,但體力已明顯不足,神情略顯緊張。

警方以攙扶方式協助婦人以步行方式緩慢走出樹林,走出樹林時家屬十分激動,感謝警方能即時到達現場,並就現場狀況研判,做出最好的搜尋方式,順利將迷途婦人從樹林帶出,充分發揮警察助人之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